鄭維真 / 報導
2022/ 01/ 28 14:24

年前缺血!台南、嘉義血架空蕩蕩 庫存量僅剩5天

台南、嘉義地區今天血量庫存僅剩5天,距離標準存量10天差距大,各種血型都缺,台南捐血中心血架空蕩蕩,血袋還來不及上架就已被各醫院領走,甚至多家公司因觀望疫情發展,已取消原訂在2月舉辦的捐血活動。為衝血量,台南捐血中心在年前除了每天加開多場次的捐血活動,預計過年期間要讓捐血車開到廟宇,鼓勵民眾走春順便捐血。

 

台南、嘉義地區每天約需用900袋血,今年有9天春節連續假期,須先儲備春節的醫療用血,台南捐血中心指出,距離除夕還需2000袋血,「醫療用血不能等、不能停」,希望民眾先捐血再過年,且目前已接獲3、4家公司行號原本要在2月舉辦捐血活動,但因疫情關係取消,若屆時學校如去年一樣停課,捐血情況恐怕更不樂觀。

 

為了衝血量庫存,近日加開多場次並祭出全聯禮券、錢母、桌上型電扇等贈品,並從2月1日初一開始,民眾到台南、嘉義地區定點捐血室捐血,即送祀典武廟旺旺吊飾、紅包袋、農民曆以及大埔福德祠錢母、御守。

 

另外,許多民眾過年期間常到廟宇走春祈福,台南捐血中心為不讓捐血中斷,特別在初四到初六將捐血車開到廟宇,盼大家參拜走春也能順便捐血。

 

2月4日初四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南鯤鯓代天府、東石港口宮、嘉義市文財殿有捐血活動;2月5日初五在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東石港口宮、嘉義市文財殿、歸南北極殿;2月6日初六於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各廟宇會贈送文創小禮,例如在聖母廟捐血送鹿耳門媽保祐貼紙、平安福氣燈等。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