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采薇 / 報導
2022/ 01/ 27 16:13

賴清德宴請宏國副總統保持社交距離 主菜「熱月龍蝦」

副總統賴清德抵達宏都拉斯,準備參加新總統卡斯楚的就職典禮。今晚賴清德作東宴請兩位即將就任的副總統,包括古蒂蕾絲及納斯拉雅,賴清德在晚宴上表示,希望宏都拉斯和中華民國台灣,兩國邦誼永固。

 

今天晚宴由我方作東,現場座位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菜單包括奶油蘑菇湯、藜麥菜飯、主菜是法式經典名菜「熱月龍蝦」,另有火腿夾心雞肉捲、馬鈴薯泥、炒蘆筍及水果甜點。

 

賴清德表示,這兩天大家一定都非常忙碌,非常感謝兩為副總統撥空參加晚宴,他非常榮幸能夠以蔡英文總統特使的身分,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前來宏都拉斯,參加貴國卡斯楚女士及三位副總統的就職典禮,衷心祝福宏都拉斯在卡斯楚及三位副總統的襄助之下,未來國運昌隆,人民安居樂業,宏都拉斯和中華民國台灣,兩國邦誼永固。

 

賴清德也說,非常感謝宏都拉斯多次在國際為台灣發聲,台灣也非常樂意和宏都拉斯繼續合作,深化各種合作計畫,深化兩國之間的邦誼。他也表示,宏都拉斯的農產品包括咖啡及白蝦,都深受台灣人喜愛,蔡英文總統非常喜歡喝宏都拉斯咖啡,可以說是宏都拉斯咖啡最佳代言人,未來非常期待能夠深化彼此的經濟貿易關係。

 

古蒂蕾絲則表示,很高興台灣的各項計畫都與宏國人民同在,不論是協助改善農產品、漁業產品及其他計畫,照顧到了宏國最弱勢及最常被遺忘的一群人,她要再次代表總統感謝台灣協助,作為一個民主國家,希望在雙邊及多邊領域上,持續深化與宏國共享民主價值的國家。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