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2/ 01/ 27 13:43

苗縣65歲長者2月7日造冊接種第3劑 移工達50人明起快篩

苗栗縣苑裡鎮出現桃園確診者案18613的足跡,縣府宣布今天下午1點到4點在苑裡鎮設置社區快篩站,針對與案18613足跡重疊的鄉親提供快篩。春節將屆,但國內本土疫情再起,苗栗縣長徐耀昌上午召集各局處在衛生局召開防疫整備會議,裁示65歲以上長者的第3劑疫苗施打,將從2月7日起展開造冊通知作業,縣內聘雇移工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明天起將全面辦理快篩。

 

桃園市確診幼教女老師案18613,元月22、23日曾返回苗栗縣苑裡鎮娘家探親,苗栗縣衛生局目前已匡列親友3人、3處足跡接觸者20人進行採檢,實聯制71通也陸續通知採檢中,今天下午設置社區快篩站的地點在水坡里往大山母牧場國三橋下(現為清潔隊停車場)。苗栗縣衛生局提醒,前往快篩民眾請攜帶身分證及或健保卡,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請全程配戴醫用口罩,如無法在今天下午至快篩站快篩者,請於28日上午9至12點至苑裡李綜合醫院篩檢站篩檢。

 

徐耀昌上午在衛生局主持防疫整備會議裁示,要求相關單位檢視且落實移工工作場所及住宿空間的防疫管理,1月28日起苗栗縣聘雇移工達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全面辦理快篩並加強職場防疫措施。 此外,農曆過年9天期間仍持續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由縣府協調9家醫院及24間診所共開設201個診次供鄉親施打疫苗。 為守護長者健康,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過年後將採造冊由村里長發放通知的方式,安排進行新冠疫苗接種。

 

衛生局說明縣內目前防疫狀況及量能指出,苗栗縣自去年7月22日統計至今年1月24日,已186天無本土病例,目前全縣健康監測共100人,列為居隔有56人(數字每日浮動),專責病房現階段75床,當收治能量達60%,可於3日內徵用到150床,做好全面啟動及分階段因應的準備。防疫旅館目前4家共163間房,員工22人、防疫計程車13人、保全2人,每周都定期快篩。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