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27 12:12

影/費盡心力救浪浪!橡皮筋纏橘貓「肚破腸流」

嘉義縣番路鄉民眾發現,有野生流浪貓腹部遭橡皮筋纏繞「肚破腸流」,研判是因鑽進便當內覓食所致。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與諸羅護生協會出動救援,目前貓隻經手術狀況已穩定,家畜所也呼籲民眾落實分類。

日前有嘉義市民在番路鄉下坑餵食流浪貓時,發現屋頂上有隻橘貓舉止異常,細看竟發現其腹部遭橡皮筋綑綁,腸子大部分外露生命跡象極不穩定,趕緊通報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和諸羅護生協會救援。

護生協會理事長吳明竹獲報馬上帶工作人員下午時分趕到現場,但發現受傷橘貓動作仍相當靈敏不易捕捉,首日救援未果。隔天又帶麻藥和吹箭,用魚干製成誘餌最終竟在水溝捉到負隅頑抗的橘貓,並送往家畜所。

吳明竹說,以往常見橡皮筋套狗,這是他首見橡皮筋貓,且過往套住部位都在脖子,因為流浪狗常將脖子深入便當盒內覓食,此案橡皮筋位置於腹部,也相當罕見。所幸橘貓送往家畜所手術後復原狀況良好,只是仍有些畏人。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說,這也是家畜所成立以來首起「橡皮筋貓」案例,但此案因找不到行為人無法開罰,但呼籲民眾落實垃圾分類,垃圾桶盡量加蓋,不讓野生動物有受傷疑慮。

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