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祐 / 報導
2022/ 01/ 26 21:37

百公斤患者倒臥房內 消防隊吊掛搶救

嘉義市1名男子今天晚上被家人發現倒臥在3樓房間內,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緊急派遣消防救護人員趕往救援,救護人員施以CPR後再利用自動心肺復甦機持續按壓,由於患者體重約百公斤,現場搬運困難,救護人員利用吊掛方將男子搬運至平面道路後緊急送往醫院急救。

 

今天間上8時20分許,嘉義市消防局接獲報案,自稱住在嘉義市永安街的報案人表示,兒子突然倒臥在3樓房間內沒有呼吸,消防局立即派遣南區分隊趕往現場,並試著在線上指導報案者施行CPR,但報案人不會打開手機免持聽筒系統,但表示有學過CPR,執勤人員請這位父親持續做CPR直到救護人員來。

 

救護人員趕到現場後接手CPR、不建議使用AED,患者父親表示,兒子之前曾有過疑似呼吸中止症;救護人員觀察男性患者年約46歲,體重約百公斤,房間內到處堆滿雜物,出入樓梯間狹小,評估後決定利用裝備車吊臂以吊掛方式將患者從3樓送到平面道路後再送往醫院。

 

救護人員以長背板固定患者,利用自動心肺復甦機持續按壓,眾人小心翼翼地將患者送到平面道路後,由救護車護送到台中榮總嘉義分院搶救中。

影/防米酵菌酸入台?何美鄉:中國已「落地生根」影/高雄婦騎單車內車道逆向 網友驚嚇問「誰家阿嬤?」影/來這招!新北騎士飄酒味 竟當警面大口喝啤酒...下場一樣慘彩虹菸是絢麗包裝大雜膾毒品 彰化警方攻堅破獲分裝場影/致命「米酵菌酸」 如何預防?如何保護自己?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