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采薇 / 報導
2022/ 01/ 26 16:44

洛杉磯僑宴改視訊 賴清德從台灣帶四樣禮物給僑胞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過境洛杉磯受台僑熱情歡迎,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這次過境不舉行僑宴。賴清德改由視訊對談向台僑拜年,他也表示,此行他特別帶來了春聯、紅包袋及福袋,另外也準備了象徵「平安如意」的琉璃箔金吊飾要給僑界朋友,希望能藉由來自故鄉的祝福,表達對大家的感謝。

 

賴清德表示,感謝僑胞特地前來下榻旅館歡迎,這次因為疫情關係,無法和大家好好互動、握手或擁抱,相當可惜。原先規劃人數較少的僑宴,也因美國疫情越來越嚴重,他不願意發生任何疏失而將病毒帶入台灣境內,最後決定以防疫為最優先考量。不過,他相信未來不論是在台灣或美國,都有很多機會可以充分交流互動。

 

賴清德說,此次前往宏都拉斯共和國,蔡英文總統特別交待三項任務,第一,深化邦誼;第二,深化合作;第三,深化台灣在國際社會參與的空間。除了這三項任務以外,蔡總統也特別囑咐他向僑領及台灣同鄉表達感謝。尤其是僑界在疫情開始時,就發起「一千萬個口罩,一千萬個愛心」的捐贈活動。稍早他和美國政要互動交流時,對方也提起這點。台灣僑胞在美國社會發揮了正面的力量,讓他深感光榮。

 

談及國內消息,賴清德說,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政府部門團結合作,醫療團隊勇敢站在第一線,國人也相當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而為了因應傳染性強的Omicron變異株病毒,相關部會全力推動疫苗接種工作。目前,台灣民眾接種第一劑疫苗達8成,第二劑達7成,未來政府將持續加強第三劑接種率,以確保國人的健康。

 

賴清德說,台灣醫界及公共衛生專家指出,Omicron病毒傳染力雖然很強,但致病率不高,因此也思考要如何調整防疫政策,未來必然會逐步朝向「和病毒共存」的方向。但他也強調,過程一定要謹慎、小心,要在社會穩定、民眾不恐慌,民眾健康不會受到威脅之下,逐漸調整防疫政策。簡單來說,政府會做好完整政策,確保台灣社會不會因Omicron的傳染力,對人民健康及經濟產生影響。

 

賴清德也說,透過視訊看到40位僑領在螢幕上,畫面非常壯觀,就像是台灣的力量,在國際社會的每一個角落發揮效果,令他非常感動。最後,他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虎年行大運。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