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2/ 01/ 26 13:11

茶金熱未退!憂走春潮釀交通癱瘓 北埔春節期間將交管

春節連續假期即將來臨,新竹縣著名的觀光景點北埔老街也預期將迎來一波旅遊高峰,就怕屆時北埔鄉交通癱瘓,縣府今天前往視察,規畫春節期間封閉台3線部分路口,並在重要路口派警力疏導,交旅處則鼓勵民眾可利用免費春節公車出遊,避免塞車。

 

交旅處比照往年春節期間推出景點免費公車,從大年初三到初六,3條免費公車路線可以從高鐵新竹站,搭乘前往照門休閒農業區、六福村、內灣、關西小熊博物館等景點,民眾想前往北埔綠世界、北埔老街或獅頭山則可利用台灣好行獅山線。

 

今天上午楊文科率縣府交旅處、警察局及北埔鄉公所前往北埔老街入口視察,針對春節期間交通疏導措施進行了解,楊文科提到,因為電視劇茶金帶來的觀光效益仍在發酵,近期元旦假期也可以見到大量遊客,因此縣府特別重視北埔老街的交通狀況,就怕人車爆量造成交通打結。

 

他說,針對北埔老街春節前後及期間,周邊道路重點區域,已將由公路總局,與縣府交旅處、警察局橫向聯繫訂定疏運計畫和交通管制措施,要確保春節疏運交通不打結。

 

新竹縣警察局指出,北埔老街遊客觀光人潮,據統計以中午以後遊客逐漸增多,平均至下午3點達到高峰,因此春節期間將針對車流量尖鋒時段的下午2點至6點,編排6名警力在中豐路與南興街口及中豐路與綠世界出口2處交通疏導,必要時也會增派警力支援。

 

竹東警分局則提醒,經台3線往北埔老街的車流,如果遇北埔老街停車空間不足,車輛難以進入時,將適時封閉中豐路南下方向左轉南興街路口,引導車流往中山路方向行駛,避免車輛於該路口回堵。

 

離開北埔車輛如遇台3線往竹東方向壅塞,可由綠世界出口或南興街口進入台3線後左轉,再經中山路口右轉,再右轉埔心街109巷往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方向;由北埔往竹東上台68線快速道路的車輛,遇中豐路壅塞,可由中豐路與中正南路口左轉,行駛中正南路接工業一路,再左轉北興路一段上台68線。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