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2/ 01/ 26 09:53

影/詐徒騙七旬婦嗆「報警」 警霸氣阻詐:我就是警察

台中市七旬卓姓婦人日前接獲歹徒詐騙電話,佯裝是卓侄子,卓婦不疑到銀行匯款30萬,因收款人帳戶與卓婦所述的侄子姓名不符,趕緊通知警方到場,沒想到警方接過卓婦電話時,歹徒還嗆聲要報警,警員隨即高分貝回嗆「我就是警察,她是我阿姨,不要再打來」,歹徒才掛斷電話。

 

據查,卓姓婦人(74歲)因為兄嫂早逝,將侄子視如己出,不料卻因此差點掉進了詐騙集團的陷阱,24日中午她前往台灣銀行北台中分行,向行員表示欲匯款新台幣30萬元,並說這筆錢是要匯給有急用的侄子,行員協助填寫匯款單時關懷慰問,卻發現收款人與婦人侄子姓名不符,直覺有異懷疑她遭到詐騙,於是報警處理。

 

第二警分局永興所警員黃國璽、莊雅雲據報前往,卓婦告知警方,侄子投資失利急需用錢,警方一聽立刻發現這是典型的「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友詐騙手法,並要卓婦回撥歹徒電話,警員接過電話後,歹徒聽到警方直說「這是我阿姨電話,你是誰,叫什麼名字」

 

歹徒聽到是警員接電話後,支吾其辭,還反嗆「你口氣很差,我要找警察」,警方聽完後回嗆,「我就是警察,她是我阿姨,你不要再打來」,隨後卓婦在警方、行員的耐心解釋下,成功保住積蓄。

 

第二警分局長陳家銘說,去年8月上任,對於守護市民財產非常重視,將打詐與防詐列為重點工作,積極與四大行業共組「阻詐連線防護網」,就是希望能夠做到滴水不漏,攔阻件數也較以往增加1倍,攔阻金額高達1500餘萬,並且不斷滾動式調整勤務模式與查緝方向,查緝車手到案數提升四成,車手ATM提領件數下降五成。

 

陳家銘說,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歹徒假冒親友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宜多方求證,千萬不要貿然聽信,以免受騙上當,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派出所詢問請求協助。

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守河堤派員下水搜救中國道一號汽車自撞墜河 警消急出動全力搜救中影/寶林茶室釀食安風暴 法務局證實:寶林目前負債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