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采薇 / 報導
2022/ 01/ 25 15:57

賴清德飛往洛杉磯 機上廣播透露今天第一餐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啟程出訪宏都拉斯,上午11時搭乘華航專機前往美國洛杉磯過境。賴清德稍早以特使團團長身分在機上廣播,感謝外交部、特使團及隨行媒體,他也透露,他今天在專機上的第一餐吃了「香煎桂丁雞腿」,盼大家用餐完畢就盡快休息,準備迎接下機後一連串工作。

 

賴清德表示,為了要讓這趟出訪順利成功,外交部和特使團的同仁都非常辛苦,他感謝大家,未來希望外交部同仁繼續協助,給特使團一些幫忙,讓任務順利完成。

 

賴清德也特別感謝媒體朋友不畏路途遙遠,也不怕疫情嚴重,毅然決然參加特使團行程,一起開拓台灣的國際空間,他表示,每每想到大家犧牲年假採訪,就對大家油然生敬,感謝大家,「欠大家的回到國內再還。」

 

賴清德表示,這次出訪,防疫是最優先考量,不但以包機方式,中華航空的機組人員也是全副武裝,用最完善的裝備來進行機上服務工作,非常辛苦,非常感謝中華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他也表示,此行為了防疫順利,特別邀請部立桃園醫院副院長陳厚全隨行幫忙,希望這一次出訪能夠平安出國,也平安回家,不給國內防疫工作帶來任何困擾。

 

賴清德也透露,他今天中午吃了香煎桂丁雞腿特餐,非常好吃,不知道大家點了什麼餐點,不管任何餐點,華航一定是提供最好的服務,希望大家能夠喜歡。他也說,身為團長,他希望下第一道指令,就是希望大家盡快休息,調整時差,做好準備,因為一下飛機之後,工作馬上就要展開,要成功完成工作,一定要有好的體力,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謝謝大家。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