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2/ 01/ 24 15:55

古典美女國樂悠揚 宣傳彰化300古城踩街趣

彰化市公所推出的「彰化300古城慶典之都系列活動」,重頭戲之一的「彰化300 古城踩街趣」創意提燈踩街暨服裝造型競賽活動,訂2月12日晚間6時登場,共有63隊團體報名參加,角逐5萬元最高的競賽獎金,當晚在彰化火車站還有熱鬧的晚會表演。但相關活動仍須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示,進行滾動式檢討。

 

2月12日的踩街路線為:介壽生活藝文館前->民生路->曉陽路->民族路->關帝廟->開化寺->三角公園->和平路->陳稜路->元清觀->光復路->彰化市公所(評分點)->彰化火車站。踩街趣活動,除有陣頭、學校團體參與外,也邀請了多達13隊團體參與,另在民族路合作金庫前增設一處表演舞台,以音樂及舞蹈的演出輪番上陣。

 

市長林世賢表示,除了已報名的團體外,當天也歡迎市民提燈參與,公所大門口將設有一般民眾報到處,參與踩街民眾報到時可領取晚會摸彩券。為方便市民在2月12日當晚也參與踩街的盛會,市公所訂2月8日下午3時起,在彰化藝術館發放2000個造型獨特的「彰化300意象虎年小提燈」,歡迎民眾前往索取。

 

配合踩街活動,市公所大門口自當日下午5時15分開始,民眾凡是在公所的「百年大計‧彰化新生」FB首頁按讚,並在活動頁面留言處上傳當日現場踩街活動照片,另tag#2位好友,即可獲贈小禮物1份。

 

踩街終點站-彰化火車站前廣場,公所特別準備每人一碗圓仔湯,邀請多個團體演出,並有豐富的摸彩獎品,包括55吋液晶電視、洗衣機、冰箱等獎項。相關資訊可洽詢彰化市公所電話:(04)7222141分機1715、1714。

 

由於目前疫情有升溫趨勢,市公所表示,元宵節前後活動有關系列活動,會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示進行滾動式檢討,不排除臨時喊停可能。至於這段期間自彰化火車站起布置市內的「亮點(點亮)彰化城」花燈展仍會點燈。

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影/永和福和橋主梁遭超高車輛撞損 事發撞擊畫面曝光影/演習模擬飛彈攻台炸毀國六、鳥嘴潭潰堤 她頻皺眉影/屏東「第一鮪」報到!幸運船長:像中樂透一樣影/屏東「第一鮪」可遇不可求 幸運琉球船長形容如中大樂透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