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2/ 01/ 23 17:07

信徒涉擅自請走土地公彩繪 大湖警方逮人依竊盜罪偵辦

苗栗縣大湖鄉一座百年土地公廟神像前天不翼而飛,警方接獲報案,循線查出附近王姓信徒夫婦擅自請走重新彩繪,並起獲神尊今天安座,全案依竊盜罪嫌究辦,警方3天能找回土地公歸位,地方人士感謝不已。

 

大湖警察分局1月21日接獲報案,南湖地區一座士地廟供奉的土地公不見了,神桌僅留下紅色紙條寫上「福告諸鄉親,土地公出遊數日!」,員警查訪居民並調閱監視器,發現21日清晨一輛轎車停放在土地公廟外,車內2人擅自將神像帶走。

 

警方循線鎖定王姓信徒夫婦涉案,昨天逮人並起獲土地公神像,兩人聲稱平時都會到土地公拜拜,且曾從事神像彩繪工作,幾年前土地公廟重新整修後,想讓土地公不只住新厝,也要穿新衣光彩好過年,因此想要義務為土地公換新衣重新彩繪增添光彩,擲了3個聖筊請示,挑了良辰吉時才將土地公請回。

 

警方說,土地公是地方信仰寄託及守護神,王姓夫婦請走神像,居民及土地公管理委員會皆不知情,且未經管理委員會同意,警方依竊盜罪嫌函送偵辦,廟方人員今天一早到大湖分局把土地公請回安座,讓民眾安心。

不滿跨雙白線右轉遭攔 桃園轎車路口囂張撞義交將開罰影/台中1男當街對電箱尿尿年輕媽媽目睹 下場曝光影/通緝犯遭北警盤查「連生日都忘」 謊報兄身分栽在1特徵影/兒來訊向母借款反常「太親暱」 內湖警識破阻詐30萬影/兩砂石車屏東鹽埔防汛道路會車撞擊 釀1死1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