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2/ 01/ 23 15:45

礦工之子的回饋 苗議長連3年捐百萬元助學

苗栗縣南庄鄉礦工之子縣議會議長鍾東錦回饋,今天連3年捐贈百萬元助學,頭份市、三灣鄉、南庄鄉200名高中、國中及國小學生受惠,每人5000元獎助學金,鍾東錦期許他們將來出社會有成,也能將愛心傳遞下去。

 

今天這項愛鄉行動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在頭份市興華高中禮堂舉行,鍾東錦、陳美琦夫婦捐贈100萬元,縣長徐耀昌及縣府教育處長邱廷岳等人代表接受,並頒發獎助學金,縣議員余文忠、楊文昌、徐功凡,及南庄鄉長羅春蓮等人到場。

 

鍾東錦出身南庄鄉礦工家庭,父親早逝,母親一肩挑起家計,他求學過程,也受益獎助學金良多,因此飲水思源回饋,薪水每年提撥出100萬元助學,學校推薦並經由審查,發給200名優秀及清寒、弱勢家庭學生,每人各5000元,除回饋社會,希望鼓勵積極努力向上,將來有成就,傳遞愛鄉行動。

 

今天頒發獎學金前,鍾東錦特別到3名受獎學生家中鼓勵與打氣,其中,羅姓國中生罹患裘馨氏肌肉失養症,只能依靠輪椅行動,仍積極創作微小說,鍾東錦贈送書籍,勉勵持續創作與分享作品,期盼羅生能成為作家。

 

黃姓國中生全家4名老小,靠著母親擔任作業員每月2萬多元的收入支撐,生活極為艱辛,黃生仍保持正向態度,擔任樂團團長,並積極投入練習,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決賽苗栗縣初賽獲得特優,樂團將代表參加全國賽。

 

此外,潘姓國中生全家4口經濟來源只靠著父親每月3萬多薪水,還要負擔房租,潘生努力用功,每次段考全年級前3名,立志將來從事語文相關的工作,到美國、韓國等地旅遊,體驗與了解生活跟飲食文化。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