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2/ 01/ 23 13:08

影/認識2年的男友沒見過面?熟女陷被詐財警急阻

南部地區劉姓女子前往台中市西區某銀行,要匯款5萬台幣,不過行員發現劉女要匯款的帳戶,與她所稱的男友姓名並不符合,因此通知警方到場,劉女雖稱與男友已交往2年,有見過面,但警方對劉女說法存疑,且劉女稱雙方平時都以手機軟體溝通,認定劉女是遭到歹徒詐騙,經詳細說明後,劉女才打消匯款念頭。

 

台中市第一警分局民權所在19日上午10時許獲報,劉姓女子(57歲)疑遭歹徒詐騙,欲匯款5萬台幣到海外帳戶,因銀行行員在詢問用途時,劉女匯款的帳戶所有人顯然與劉女的男友不符,察覺有異。

 

警方到場協處時,劉女解釋,她不是台中人,家住南部,台中西區的台灣銀行已經是她跑的第二家銀行,因為第一家銀行不讓她匯款,她強調,與男友是在醫院認識,有見過面,因男友在國外出差時,皮夾被搶,才會匯台幣5萬到男友指定的帳戶內,幫忙男友。

 

警方聽完劉女描述後,認為劉女已中歹徒詐騙陷阱,並說明劉女要匯款的海外帳戶,常是歹徒用來洗錢的犯罪工具,強調如果劉女男友需要協助,可透過海外的外交辦事處處理,無需經由此種迂迴方式,不斷告誡「千萬不要匯」,經過警方一番苦勸,劉女才打消匯款念頭。

 

該家銀行行員說,警方平時都會定期到公司宣導類似案例,且銀行也規定若與民眾接觸時察覺有異,應當機警的進行「關懷提問」,此次劉女的況其實就是很常見的詐騙手法,因此立即向主管報告、通報警方到場

 

第一警分局呼籲,農曆新年將至,詐騙集團蠢蠢欲動,千萬要小心網路交友陷阱等各種詐騙手法,警方於「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除了加強治安與交通工作外,也持續進行各項反詐騙宣導,民眾若遇可疑詐騙情事可立即撥打110或165專線報警求助,拒絕讓詐團輕易得手,才能平安快樂過虎年。

影/食物中毒案 黎、王複訊後無保請回 黎兩度鞠躬道歉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