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2/ 01/ 23 11:58

禁民選官員跑攤 翁章梁這樣解讀

國內疫情升溫,內政部宣布春節期間禁止民選公職人員、政府官員跑攤,範圍不侷限宗教類活動,涵蓋所有公共集會。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受訪時表示,縣府團隊恪守份際,會減少不必要「跑攤」,遵循防疫規範。

 

翁章梁解讀,中央所説民選或官員不要跑攤,其主要精神是不要受邀參加公眾聚會式活動、避免群聚。所謂「跑攤」,應該屬於不必要活動,一般交際應酬應盡量減少。嘉義縣府會遵守內政部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分際。

 

「但政府機關仍有一些正式場合要出席」,翁章梁說,縣府仍有許多公務待執行,但公務還是要分性質,官員應盡量衡量,「能少出席就少出席」,防疫優先,所有作為務必遵守防疫規定。

炸彈客變彩田米農友 楊儒門不後悔:白米炸彈客好溝通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