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2/ 01/ 23 09:55

影/高雄疫情延燒擴大篩檢!旗津廣濟宮待篩檢民眾爆量

疫情延燒,高雄市府為盡早阻斷傳播鏈,今天在旗津社區、前鎮與小港漁港,開設社區篩檢站,擴大篩檢。雖然表訂上午9點開始,旗津廣濟宮、旗津醫院篩檢站一大早7點就有民眾排隊等候,廣濟宮更是爆量,排隊民眾面色沉重「哪會嘸驚!」旗津長輩擔心,要是傳染擴大就糟了。

 

高市府昨天宣布要設立社區篩檢站,社區專案1月22日及23日上午9點至晚上10點,於旗津廣濟宮、旗津醫院旁停車場和高科大旗津校區普篩,估計有6000居民,在旗津工作者也可以來。

 

漁港部分,1月22日至24日下午1點半至5點,於前鎮漁港西岸碼頭及小港臨海新村漁港辦公室旁,提供篩檢服務。旗津、小港、前鎮居民出現上呼吸道症狀,至診所看診時,也提供公費居家快篩試劑。

 

「各位鄉親,這裡是區公所廣播!目前廣濟宮人很多,想篩檢的民眾10點以後再出門,或是轉去高科大旗津校區或是旗津醫院,那裡人比較少,感謝配合!」今早才剛開始篩檢,廣濟宮附近就開始廣播,因為來篩檢的民眾太多了,一時無法消化,怕民眾等太久,便請大家晚點兒來或轉去其他人較少的篩檢站。

 

有些民眾聽到廣播,只好先回家,怕這麼多人等候篩檢,也是一種群聚,還是晚些等人較少再來。

 

旗津一位媽媽帶著5個親友、小孩來篩檢,無奈的說,趕快來篩檢一下比較安心。也有家長在考慮是不是要把孩子送到外縣市親戚家暫住?但問題是:哪裡才是安全的呢?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檢驗數據持續統計中,今天下午防疫記者會一併說明。

影/新內閣第4波人事公布 「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影/台南入閣再1人!古秀妃接客委會主委 黃偉哲肯定為人謙和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