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1/ 22 14:27

北斗奠安宮新春花燈大賞今開燈 來摸虎嘴招財大富貴  

農曆春節腳步近了,年味也漸濃,彰化縣北斗奠安宮今天鳴炮,為新春花燈大賞開燈儀式拉開序幕,廟方製作一尊面容憨厚的「斯文虎」首度公開亮相,看板寫出吉祥話,許多民眾看完之後最愛摸虎嘴「招財大富貴」。

 

北斗奠安宮籌建於1806年,歷史悠久,宮廟一連6年舉辦新春花燈大賞,今天北斗奠安宮董事長陳在及全體董監事,邀請縣長王惠美、立法委員謝衣鳯、北斗鎮長李玄在、北斗鎮民代表會主席劉國卿、北斗觀光產業促進會長卓煜明、奠安慈善功德會長楊溢哲,在北斗奠安宮廣場共同主持開燈儀式,喜氣又熱鬧。

 

財團法人北斗奠安宮董事長陳在說,北斗奠安宮根據當年生肖製作模型,今年委託專家做了一尊「斯文虎」,大小和真虎相同,製作材質與方法與眾不同,重量輕巧又外型親民,摸虎嘴「招財大富貴」、摸虎頭「賺錢起大樓」、摸虎耳「聰明又伶俐」、摸虎肚「貴人來相助」、摸虎腳「呼你緊做阿爸」、摸虎尾「勤儉存家伙」,大吉大利,疫情永遠離。

 

縣長王惠美表示,北斗奠安宮今年規畫創意美麗的花燈展,時值虎年,宮廟門口有吉祥虎,歡迎全國民眾新春期間來北斗賞花燈、拜媽祖、嘗小吃,沿中山路(台一線)直走到溪州公園觀賞「花在彰化」賞花看花,最近疫情緊張,民眾應做好各項防疫措施,溪州公園是開放空間,相對安全,只要遵守中央防疫社交指引,大家就可以平平安安、快快樂樂過好年。

 

北斗鎮長李玄在到場,感謝奠安宮董事長陳在及全體董監事舉辦年節活動,民生經濟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他和信眾都希望藉由宗教力量讓疫情陰霾離去,同時祝福全民虎虎生風、虎年行大運。

 

文化局局長張雀芬表示,北斗奠安宮是南彰化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與彰化南瑤宮、鹿港天后宮並稱為彰化縣三大媽祖廟,北斗奠安宮花燈遠近馳名,每年新春花燈大賞總是吸引大批信眾賞燈,讓在地信仰中心奠安宮媽祖廟,更加融入民眾生活,增進親子感情,今年北斗奠安宮在完全沒補助款的情況下,續辦元宵節融入民俗藝術的新春花燈大賞,對促進地方文化藝術發展,並傳承及發揚傳統文化有很大貢獻。

 

北斗奠安宮,今年舉辦的媽祖盃全國花燈彩繪大賽,參賽人數再創新紀錄,優勝作品掛在燈王區、宮前廣場,其餘參賽作品圍繞北斗奠安宮,洋溢新春喜氣。

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影/國道一號接台74線工程趕在520通車?高公局:5月中就可完工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