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2/ 01/ 22 11:58

學測英文/考生認為中偏難 奧運入題、作文寫理想公園

111大學學測第二天,英文登場,大部分考生認為中等偏難,掌握理解、閱讀速度,後面翻譯與作文有足夠時間發揮,可得高分。英文作文考「你心目中理想公園的樣貌與特色」,考生普遍覺得生活化、好發揮。

 

中部程姓考生表示,今年學測英文比過去十年難,「但不至於考倒一堆人」,中等偏難,今年單字、文法較難,例如第一大題詞彙題有一、兩個單字難懂,善用刪去法,還是可以作答。

 

程姓考生說,這次出現新的選長句型,只要上下語句內容理解,可以選出答案;以往四篇閱讀測驗,變成三篇閱讀測驗加一篇混合題,混合題跟前三篇比起來,文章難度較容易,用字簡單,看得懂。

 

今年英文作文是兩張公園照片,有考生寫,第一段寫看到什麼公園,他平鋪直敘、第二段他寫「只有我可以到達的公園」,不用像文心森林公園這麼大,像教室空間即可,他可以好好布置,中間希望有噴水池,想看水灑下地面,讓他有寧靜的感覺。

 

中部考生認為,較難的部分在於單字、文法,例如,第二部分綜合測驗文法變難,讀完要從後面文意,再往前推敲,閱讀占較多時間。

 

有考生訝異,這次時事題沒有疫情,倒是奧運難民代表隊入題,講述兩個選手的故事,只要靜下心閱讀,可以看懂。

 

普遍考生認為,掌握文章理解、閱讀速度夠快,後面翻譯與作文有充足時間書寫,可以拿高分,整體試題有鑑別度。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