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2/ 01/ 20 11:19

購200箱鳳梨釋迦挺台東 林右昌:中國打壓把台灣推更遠

基隆市長林右昌挺台東鳳梨釋迦,訂購200箱送市府同仁,今天上午10點參加立委劉櫂豪辦的「支持台東農民推廣鳳梨釋迦記者會。林右昌說,中國打壓我國農產品,傷害台灣人的感情,只會把台灣推得更遠,一味打壓只會引起反彈。

 

立委劉櫂豪說,因為去年9月台東鳳梨釋迦受到中國片面違反貿易規則,對農民造成衝擊,但危機就是轉機,反而讓台灣人吃到台東鳳梨釋迦,感謝林右昌市長主動聯繫他採購200箱,相挺台東的鄉親。

 

林右昌表示,他看到劉豪委員發起建立一個平台,希望行銷優質的台東鳳梨釋迦,他全力相挺支持訂購200箱,在農曆過年前分享給市府同仁,希望拋磚引玉,有更多的人採購台東鳳梨釋迦,這是他主動聯繫,並不是行政院指示。

 

對於中國打壓我農產品,林右昌回應說,他覺得這樣傷害台灣人的感情,把台灣推得更遠而已,台灣的農產品和水果是世界等級的,一天到晚找台灣的麻煩很不智,台灣人對自己水果很有信心,在那邊挑三揀四沒有意義,一味打壓只會引起反彈。

鼠薯穩交60人挺小豬復出 叫「外送茶」被吸到乾屁屁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