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玫伶 / 報導
2022/ 01/ 19 14:14

影/疑未保持安全距離 高雄七旬女騎士遭公車爆頭亡

高雄市一名龔姓女子今天上午9時許騎機車行經林園區沿海路四段301-3號前,疑因未注意左側有公車又未保持安全距離,遭同向左側劉姓男子駕駛的公車輾過,龔女當場死亡,警方獲報到場對劉男進行酒測,劉男酒測值為零,相關事故原因有待釐清。

 

據了解,龔女(73歲)今天上午9時許從小港騎機車從沿海路小港往屏東方向,準備至林園區一間藥局領慢性病藥物,行經沿海路四段一間餐廳前,疑未保持安全距離,與同向劉男(54歲)駕駛的公車發生擦撞,龔女連人帶車倒地捲進公車輪下,頭部遭公車車輪輾過當場死亡。

 

路口監視器影像可見,龔女機車騎經路口時往左偏移,剛靠近公車瞬間捲進車底。因事發現場距離派出所不到20公尺,派出所志工上班前目擊事故,立即報警求助。

 

劉男覺得車子輾過東西立即停車,一下車就看到龔女躺在血泊中,劉男嚇得全身發抖,但因車上還有3、4名乘客,只能穩住情緒打電話請其他同事到場接手。

 

據指,龔女雖住在小港,但因住家離林園鬧區較近,平時都往林園採買、就醫,今天因慢性病藥物吃完了,自行騎機車至常去的藥局領藥,沒想到發生噩耗。劉男當時則在執勤中,駕駛的公車剛從港埔派出所站離開,前往頂厝路口(港仔埔)站途中發生事故。

 

林園警分局表示,相關事故原因有待鑑定,劉男詢後將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林園分局提醒,用路人行車應注意車前狀況、保持安全距離,並將請大客車業者加強所屬司機教育訓練及管理,共同營造良善交通環境。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