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進盛 / 報導
2022/ 01/ 19 13:54

是否推疫苗護照?黃偉哲建議全國應該一致

疫情升溫,是否推「疫苗護照」外界意見不一,台南市長黃偉哲今表示,這部分要不要推,應該要全國一致,才不會亂,南市也會遵照中央的指引、配合。

 

台南市市府增開高端疫苗追加劑中型接種站,黃偉哲近午前往新營區南瀛堂巡視接種情形, 共有545人預約接種,黃偉哲籲請市民打個疫苗好過年,事前也針對疫苗施打情形受訪。

 

媒體詢問近來沸沸揚揚的「疫苗護照」限制一些場所,黃偉哲表示,每個場所風險性不一,例如小學,小朋友幾乎都還沒打疫苗,風險性高,防疫當然要加嚴。但那些場所可以進或不能進,應該全國要有一致標準,若放任各縣市為政,只是會造成更大混亂與民怨,因此應由中央決定,也希望要有明確答案。

 

媒體也詢問春節返鄉人潮是否要在一些車站進行快篩,黃偉哲表示,與去年疫苗施打率低,目前疫苗覆蓋率已經相當高,是否要繼續推行(快篩),這部分市府還要再進一步討論。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