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裕珍 / 報導
2022/ 01/ 19 11:44

影/竹市台西鵝肉爆同桌用餐確診 業者憂重演西堤群聚

新竹市今天再傳新增1例確診,該名女性與昨天公布的案18060交集為曾在新竹市中華路一段的台西鵝肉同桌用餐。台西鵝肉中華總店今天持續停業,不過,員工採檢都為陰性。業者也嘆,疫情衝擊餐飲業太大,如今再傳新增確診者,擔心重演西堤事件。

 

「楊-台西鵝肉中華店總店」位於新竹市中華路與經國路交界處,開業已經40多年,在新竹縣竹北還有竹北分店。業者強調,2家店分由老闆與老闆娘管理,員工不會相互支援調度,在這幾天總店停業期間,總店與竹北分店也不會接觸以及互相幫忙。

 

記者今天早上實地走訪,台西鵝肉中華店總店已經拉下鐵門,並張貼「今日公休」公告,提醒消費者可轉往竹北店用餐。業者也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公告,表示中華店總店配合政府疫調足跡,即日起至20日停業消毒,並說明2店分店員工經採檢皆陰性。

 

業者接受本報電話採訪,表示接獲確診者足跡消息措手不及,做餐飲業多年「乾淨清潔與衛生」是第一要務,來者是客很難預防,但平時若有發現有客人頻頻咳嗽或是體溫過高,就會請對方不要內用,以策安全。

 

「當天同桌吃飯應該有5、6個人」,該名業者說,店內人手少,自己也下來顧廚房,印象11日當天該桌用餐約有5、6人,他知道是在附近上班的人,偶爾會來店內用餐,當天停留時間從中午到晚上,推測應該是做生意談公事。

 

該名業者也感嘆,疫情衝擊餐飲業太大,去年年中政府宣布禁止內用,很多餐飲「倒的倒、收的收」,自己經營多年的鵝肉店營業額也跟往年同期差1倍以上,如今年關將近又面臨新一波疫情,員工都很擔心,店面也有人事開銷與房租負擔的龐大壓力,目前雖然預計21日恢復營業,但還是要看疫情狀況「邊走邊看」。

 

業者也無奈餐飲業真的很可憐,鵝肉店去年受禁內用影響很大,也沒有辦法改做網購,自己也跳下來做廚房補位,能做盡量做。他今天才知道又有新增確診者,很擔心西堤事件重演,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