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亮 / 報導
2022/ 01/ 18 17:23

影/好美!降雨後放晴 日月潭現雲瀑仙境

南投日月潭天氣一年變化無常,四季都有意外的驚喜美景!昨夜至清晨華南雲雨區東移降雨後短暫放晴,有民眾利用縮時攝影,拍下日月潭的雲瀑景色,冷空氣南下加上水氣,湖面水氣凝結,加上風勢吹拂,濃厚白霧從遠方撲面而來,像是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日月潭氣象站主任張永政指出,日月潭位處高海拔,水氣豐沛,只要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凝結的水氣和冷空氣一起流過山頭,今天午後東北風冷空氣及水氣逐漸增加,低雲逐漸移入,與山區雲瀑匯集,貓囒山上看是雲海,潭區一片濃霧有如雲瀑。

 

而這股雲瀑主要是受到東北季風來襲,氣溫明顯下降,造成南投山區氣勢磅薄的雲層,快速移動形成雲瀑,像瀑布般流瀉在山谷間,畫面宛如仙境,美不勝收外;充足的水氣和低溫配合得好,讓玉山清晨出現負1度低溫,下雨又下雪,雨夾雪持續了一個多小時才停,地上積雪達1公分。

 

張永政並說:「合歡山目前溫度是2.4度,沒有下雪只有下雨,但因為水氣還算足夠,今晚跟明天清晨之前,還是有機會下雪的。」氣象站也預測,因為水氣會逐漸減少,如果19日清晨沒有下雪,就要等到周末,水氣增加,高山才會再有下雪的機率。

影/立院三讀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案 盼落實行人交通零死亡願景影/建國啤酒廠都市計畫審議案 正反雙方場內場外對立影/台中頂級和牛12食材過期遭停業 衛生局:罰144萬還會往上加許光漢、朴敏英搶先體驗!FENDI Peekaboo個性化訂製影/首度同台!苗博雅再開示 統神喊「哇 好有道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