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2/ 01/ 18 15:00

溪州鄉濁水溪堤岸4D立體彩繪牆 公所盼引來觀光客招財

彰化縣「唯二」的4D彩繪牆,今天在溪州鄉大庄村開天宮前熱鬧揭幕展示,立體畫呈現溪州鄉平原稻浪豐饒的景象,大莊國小學童興奮地「爬樹、玩水」,透過手機鏡頭融入立體畫「風生水起」,直呼好玩。

 

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編列經費,去年11月禮聘立體畫老師楊秀蓮彩繪溪州鄉大庄社區開天宮前的水泥堤岸,創作方式有別旁邊連綿約100公尺的平面、3D彩繪牆,除了穿透的立體感,配合畫作內容放置多個玻璃纖維強化水泥製作的「石塊」,民眾拍照時能真正坐在「石頭」上,入畫感更逼真。

 

第四河川局局長李友平再三感謝立法委員謝衣鳳為地方爭取經費,也感謝溪州鄉公所、鄉民代表會和大庄村的全力支持,促成4D彩繪牆的誕生。李友平表示,四河局還幫溪州鄉公所整修西螺大橋北端的兩側木棧道,總面積約100平方公尺,站在走道上可望見溪州鄉公所栽種的大波斯菊、向日葵花田,景色優美。

 

楊秀蓮和她的藝術團隊受託彩繪花蓮海洋世界、福華墾丁水世界等多處立體畫,這次她與溪州鄉長江淑芬討論,畫了多幅草圖,最能表現溪州鄉民精神和農村特色的脫穎而出。

 

楊秀蓮說,4D立體畫畫出溪州鄉以東的中央山脈和合歡山,高山水源流到彰化,匯集成瀑布流向一泓深潭,好像聚寶盆;觀畫時需要想像力,想像流水穿過山洞繼續流向溪州,視覺落到濁水溪灌溉溪州平原,好吃的濁水米就這樣產生。

 

溪州鄉長江淑芬表示,希望畫家畫出山洞穿透水源頭,寓意飲水思源,水源化作瀑布源源不絕流進溪州,代表財源不盡,她要畫家畫出溪州鄉鳳凰花道的主要景觀樹鳳凰木,及鄉內農民的大宗農作物水稻,春節連假期間外地遊客到此拍照打卡時,一看4D立體畫即可對溪州鄉特色一目了然,賞畫之後走上河堤眺望濁水溪景色,心曠神怡。

 

溪州鄉的濁水溪河堤路段相當長,第四河川局未來將視財源,逐段彩繪堤岸,妝點灰樸樸的水泥堤岸,今天揭幕的開天宮宮廟對面4D立體畫是南彰化第二面,第一面在竹塘鄉的濁水溪河堤。第四河川局和溪州鄉所會期待開天宮前的「風生水起」4D立體畫成為今年春節連假期間的南彰化最佳且最新遊賞地點,吸引更多民眾參觀,認識濁水溪堤岸環境。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