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16 19:19

影/核食正名為福食?趙天麟:展現與國際接軌 此其時也

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解禁議題,備受各界關注,甚至傳出有民進黨立委呼籲,將「核食改成福食」。立委趙天麟今受訪表示,經過美豬的討論與公投之後,台灣社會更趨成熟,在此時討論此議題,特別是在我們已經正式報名CPTPP,如果展現願意跟國際接軌的態勢,他認為「此其時也」。

 

 

 

趙天麟說,用核食形容日本福島地區的食品,是不公平的。因為日本福島地區相關食品經過這麼多年來,這麼縝密、全世界最嚴格的標準,在台灣沒有任何一件超標,沒有所謂的核食進口的情況。而全世界其他國家,也都是用世界科學的標準來檢驗,所以要檢驗出有核汙染的食品,才叫做核食,不能一概而論的把日本食品,特別是福島地區相關的食品簡稱為核食。趙天麟認為,清楚的定義、清楚的正名是有必要的。

 

 

 

對於總召柯建銘提到,不排除用行政命令,像處理萊豬的方式,趙天麟認為,食品管理不一定要用立法的方式,先前基於上次的公投,有2年效期,需要做更多的管制,而民進黨政府也做到了。2年之後,行政單位要用什麼樣的方式進行食品管理,當然都是行政單位可以做處理。但他認為,是否用行政命令的方式,並不是重點,而是有沒有辦法跟立法院、跟社會充分溝通、得到支持,這才是最重要的。

 

 

 

趙天麟認為,經過美豬的討論跟公投之後,台灣社會更趨成熟,可以討論經貿、食品安全、還有食品管理的問題。如果在這時候開始討論這樣的議題,特別是在我們已經正式報名CPTPP,如果我們展現願意跟國際接軌的態勢,「我個人認為,此其時也」。

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