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2/ 01/ 16 17:44

空軍F16V失事第6天 軍方明將開水路 讓大型機具進場

空軍四聯隊F-16V單座戰機11日於嘉義東石水溪靶場墜海,上尉飛官陳奕殉職,軍方目前判定撞擊點位於鰲鼓濕地北堤約1公里外海面,大型機具進場待命,除抽砂船持續作業,明預計將延海域蚵棚開水道,用吊掛方式搜索打撈黑盒子和飛機殘骸。

 

空軍司令部表示,目前已判定F16V戰機墜海地點,畫定以墜機點半徑50公尺為搜索範圍,今天上午水下作業小組持續在附近海域搜索,海軍也派員用帶聲納儀器,探測水下錯綜複雜的地形,避免傷及漁民蚵棚和水下飛機殘骸。

 

除抽砂船定點作業,據現場人員透露,施工單位預計待明天海象佳,出動海陸兩用挖土機至海中挖水路,配合直升機和水下作業小組吊掛殘骸,兩艘大型無動力平台船也已到北堤旁海域下錨,待漲潮再至海上與其餘3輛水陸兩用怪手合併作業。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目前東石外海風速約6級,但搜救作業仍不停歇,空軍直升機仍在低空盤旋,試圖透過反光找尋水面殘骸。

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影/桃園3度跳電 張善政轟蔡英文能源政策「荒腔走板」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