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2/ 01/ 16 11:59

立院民主議政園區的未來 游錫堃:民主環境教育場所

立法院上午在台中市霧峰的民主議政園區舉辦春節揮毫活動,院長游錫堃到場主持開筆儀式,並明確表示,未來將繼續投入數千萬元預算持續活化園區,提升展示空間的質與量,改善無障礙設施,爭取環境教育學習域域認證,將園區打造成為文化資產類的「民主環境教育場所」,並以「大博物館」為藍圖,重新規劃運用空間。

 

包括副院長蔡其昌、新當選的立法委員林靜儀、明台高中董事長林芳媖,和霧峰區農會總幹事黃景建等人都參與活動。南投縣文化局長林榮森等10位書法名家現場揮毫春聯,分送給排隊索取的民眾。

 

林靜儀亦說,她在當不分區立委時即經常把協調會拉到霧峰的民主議政園區,她也認為這個區域應該有更多民眾來分享,讓大家知道這裡有個很重要的議政的地點,希望未來能讓政府更加看見、關注,給更多的資源,並照顧這個地方的發展。

 

游錫堃說,2021年雖然受到疫情衝擊,但立法院仍舉辦了「台灣議會設置請願運動百年展」,吸引了1萬4千多人次看展,線上觀展人數截至年底也超過1萬人次,回響很大,並突破議政博物館開辦以來的紀錄。

 

目前議政博物館正在展覽的是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辦的「北溝傳奇-故宮文物遷臺後早期歲月」特展,而去年10月底開幕的「民主時刻館」也備受好評,截至今天為止,觀展人數也已經突破6千人。

 

他說,展望未來,立法院將繼續投入數千萬元預算持續活化園區,重新規劃運用空間,以提升展覽及教育功能,既傳承台灣省議會的精神,也擴大立法院在首都圈外的服務能量,繼續承擔民主紮根與深化的責任。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