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宸誼 / 報導
2022/ 01/ 11 16:34

不聽勸硬掰膨脹電池當場爆炸 店員:叫你不要掰還掰

四川德陽一名男子日前到手機店維修手機,維修人員把手機拆開後,發現電池已經膨脹且非常危險,不適合再使用,否則可能發生意外,不過這名男子卻不聽勸告,想用蠻力把電池掰回原狀,結果電池折斷隨即爆炸,瞬間冒出大量火花,嚇壞在場的所有人。

 

長江日報集團旗下新媒體《九派新聞〉報導,男子把手機送到店裡維修,維修人員把手機拆開後,發現電池已經膨脹了。

 

維修人員表示,電池膨脹代表電池已經非常危險了,不適合再通電使用,否則很有可能發生意外。「卸下來電池後,我把這情況跟修手機的男子說,但男子說把舊電池給他看一下,還特意提醒他,千萬不要用手去把電池掰直。」

 

誰知這名男子嘴上答應,舊電池到了手裡,就想要用蠻力把電池掰回原形,誰知下一秒只聽「砰」的一聲,接著就冒出巨大火花,

 

一旁的女店員生氣喊著:「都說了別掰,你非要掰。」

 

而掉到地上的電池仍在冒著火光,男子見狀急忙用腳將火踩熄。

 

所幸,爆炸並沒有引發火災,店內的其他人並沒有受傷,也沒有造成其它財產損失,不過突如其來的爆炸,還是給店內的所有人嚇了一跳。

 

有大陸網友評論「這位大爺挺叛逆的」、「這就叫不受教,需要親身體驗才會珍惜別人的教誨」。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