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2/ 01/ 11 11:09

影/顏寬恒曾不想選?林靜儀批:國民黨拿市民開玩笑

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當選人林靜儀今天被問及「藍營傳出對手顏寬恒當初不想選?」她除了認為「這樣很可憐」外,也批評國民黨是在拿市民開玩笑,要民眾看清楚國民黨是如何玩弄民主,「我們很憤怒國民黨搞罷免與選舉,原來是政治操弄,無心認真政治監督。

 

林靜儀今天上午9時,從烏日成功嶺展開烏日、霧峰車隊謝票。林靜儀在車隊出發前受訪。被問及「藍營透露」一事認為,這樣很可憐,顏寬恒已經四十幾歲、當阿公,希望他的人生、想要的目標、有意義的事可以為自己爭取。

 

林靜儀認為,家族政治已經式微,該思考如何轉型專型、與民主步調接近,而非家族版圖、企業式的思考,畢竟這是公眾事務,這也可以理解顏家擔任公職會涉及侵占公有地,顏家還是以家族產業思維來看待立委或議員職權。

 

媒體問及「國民黨大老在補選後都沒有到台中掃街謝票?」林靜儀說,國民黨在中二選區提罷免,後來又提一個他們到現在不願意好好面對候選人,中二選區選民、甚至全台灣的民眾要看清楚國民黨是如何玩弄民主,選民謹慎去投票,國民黨根本就是在玩弄大家。

 

林靜儀批評,國民黨提出的候選人後來說他不想選,不太合理吧?政黨推薦應有信心告訴選民為何要推薦此人出來競選,不能到最後說是他爸爸要求,這次補選是國民黨先操作罷免案,全部的人,包括鄉親這麼辛苦,又要罷免案,然後又要補選,現在出來說「沒有啦!他其實很不想選」,這不是拿台中市民開玩笑嗎?

 

林靜儀說,仔細思考之後,大家會對國民黨行為非常憤怒,我們很憤怒國民黨搞罷免與選舉,原來是政治操弄,無心認真政治監督。國民黨還沒轉型到政黨政治,而是一直在利用過去長期把持地方資源的家族勢力、派系勢力,選舉時只是思考跟哪個派系結盟、哪個派系靠攏,這對國民黨不是好的發展方向,對於家族政治、地方派系更是惡性循環。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