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2/ 01/ 09 13:14

竹科工業粉塵外洩! 方圓3公里飄白粉 民眾擔心有毒

新竹科學園區昨天上午發生工業粉塵外洩意外,因某氣體公司存放珍珠岩粉的桶槽破裂,導致粉塵隨風擴散,至少方圓3公里都受害,尤其園區西南方的寶山鄉更嚴重,宛如下雪,居民擔心粉塵有毒,會傷害人體,大罵怎麼不提早警示。

 

據了解,外洩的工業粉塵疑為珍珠岩粉,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粉塵吸入恐怕會引起人體呼吸道及肺部不適,有寶山鄉居民昨天就發現停放在戶外的車輛,被覆蓋上一層薄薄的白色粉末,甚至地上也有堆積,十分恐慌,直覺園區有外洩。

 

縣議員邱振瑋表示,寶山鄉大崎村首當其衝,他今天上午駕車出門,還以為天上降冰霰,仔細看才發現是白色粉末,同樣質疑是否對人體有傷害。

 

科管局表示,確認是園區內的工業氣體公司桶槽破裂導致粉塵外洩,不過依物質安全資料表,珍珠岩粉無危害反應,但要避免吸入,且接觸眼睛或皮膚會有相關影響,提醒民眾如有接觸後,應該盡速將粉塵沖洗移除。

高雄男遭警攔查報身分證慘了 藏「時尚」毒品罪加一等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