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寅 / 報導
2022/ 01/ 06 11:55

柯文哲轟小英跟顏家合照沒少 林靜儀:這次選舉是在排膿

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日前與台中市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相見歡,柯文哲隨之也以「小英跟顏家父子合照有少嗎?」砲轟民進黨把人利用完就丟到一旁。對此,顏寬恒的對手林靜儀上午受訪時以「這次是一個排膿的過程」,來形容這次的選舉,並說柯文哲還是應該趕緊面對台北市的防疫障礙。

 

林靜儀上午到大肚萬興宮參拜同時掃街,國策顧問魏明谷、立法委員陳素月、劉櫂豪都前往陪同,大家還熱絡的在宮前合影。

 

她說,如果不是因為這一次的罷免跟後來的補選,過去全台大概很少有機會來檢視台中第二選區,這是台中第二選區非常重要的機會,因為過去很多民眾以為的、聽說有點問題的,都藉由這次選舉來檢視;相信站在外科醫師的立場,把一些過去內部包了一些化膿的東西清出來,對身體的健康是有幫助的,她認為這次是一個「排膿的過程」。

 

林靜儀說,如果不是顏寬恒過去必須做財產申報跟登記,大家發現他有很多土地,但他的家族還有更多沒有登記上去的;在105號碼頭案充分顯示出,他完全沒有迴避他家族的事業,他在立法院質詢的東西是有相關的,那他的家族其他的事業跟土地是否是有關,相信大家在選後還是會持續檢視,顏家也不要以為1月9日之前違建不拆,選完就沒事了。

 

對於媒體問,顏寬恒的妹妹、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說台中捷運的正英、坪頂站原都希望可以設,但最後是地方里長連署和藍綠民代都出來說話,共同的決定設正英站,不是要圖利顏家。林靜儀也說,如果這樣的話,只能表示說顏家的土地到處都找得出來,隨便走都走的顏家土地。

 

她強調,所有的公眾建設,用的是全台灣人民的納稅錢,所以這些公共建設怎麼走,對地方的影響是什麼?她說,譬如我們看到的數字,當然希望每個地方都能設站,但設站該評估有多少使用人次,未來有多少聚落在那裡;像某些站旁是保護區,不能住人,那到底是打算設了站再把保護區變成居住地,還是放過已有那麼多人居住的地方和市民的需求?請市府拿出當初專業的評估給我們看。

影/施政滿意度差?陳建仁:內閣成績有目共睹影/衛環委員會兒虐案報告 王育敏當主席 藍綠吵翻影/韓國瑜邀朝野黨團交換意見 柯建銘盼「校正回歸」影/「9個月亮」女力縣市長平台擴及全台?盧秀燕:會再思考一下影/太陽花學運十周年 影像全紀錄 回顧當年抗爭現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