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 報導
2021/ 12/ 31 16:03

影/新年禮物!屏東科學園區經費到位 蘇貞昌核定90億元

高鐵南延屏東可行性研究報告定案後,進入台鐵六塊厝車站遷建、高鐵站場和特定區綜合規畫階段,其中在特定區由科技部主導的科學園區計畫,未來可望成為屏東最閃耀的新都心,備受地方人期待;立委周春米今天宣布,爭取許久的屏東科學園區(含雙語實驗中學)開發工程經費90億元,已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並發文告知。

 

屏東科學園區的規畫是蘇貞昌2021年初南下屏東時宣布,9月二度視察時指示加速推動屏東科學園區、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科學園區由科技部南科管理局主導,面積73公頃,土地台糖所有,將整合發展太空科技、綠色材料及智慧農醫產業為主,採租地模式辦理;籌備辦公室將於2022年初成之、7月招商,公共工程與廠商建廠同步動工;另比照竹科和南科設雙語實驗中學,包括幼兒園及國、高中部。元。

 

周春米說,從高鐵南延屏東,到屏東市六塊厝地區規畫成科學園區用地,歷時多年,經歷多次質詢、會勘、協調會,屏東科學園區的規畫在由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屏東時視導宣布,所需90億元工程經費,也終於在2021年的最後一天宣布到位,這是屏東人的福氣,也是最好的新年禮物。

 

她說,屏東縣政府從自身做起縮減債務,她也以立委身分替屏東縣爭取中央部會的補助經費,協助屏東順利建設,從屏東榮民總醫院、高鐵屏東站、學校操場、廁所、風雨球場的改善,每項建設都是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努力打造屏東成為安居樂業的城市,也會用心讓屏東繼續向前。

影/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王美花:台灣綠能走在最前面影/亞太最大離岸風場完工併聯 蔡英文:台灣邁向更永續的未來影/瑞儀光電連兩年配10元 啟動第二代接班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