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興 / 報導
2021/ 12/ 21 13:08

影/產創學院揭牌 蔡英文:人才培育新模式只許成功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創新研究學院」上午進行揭牌典禮,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與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等出席。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半導體產業人才需求孔急,政府與企業會談後,從鬆綁法規、產學合作及企業投資三面向,通過「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陽明交大成立台灣首個「產學創新研究學院」是很有遠見的規畫,希望能為台灣產業培養人才,蔡總統也說,學院一年招生兩次,她更希望不要有寒暑假,讓人才能快速培養,為產業所用,尤其除了半導體學院外,金融學院也正循此模式培養人才,因此產創學院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