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1/ 12/ 16 14:51

四大公投差距小 江啟臣催票:不投票就是同意民進黨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等環團今在台中市議會集結,國民黨前主席、立委江啟臣說,公投是一面照妖鏡,過去在野就謙卑,執政就變武則天,都你說了算!府院高層輪番搭專機來恐嚇台中人,珍愛藻礁過關,中部就要多燒500萬噸煤,要脅只能多吸煤毒和犧牲7600年藻礁二擇一。江說,台中人為何要來背負執政無能的過錯?

 

環團與民團集結,各在野黨代表齊聚,江啟臣、立委楊瓊瓔、前立委顏寬恒與藍營市議員們到場支援,號召人民1218站出來護藻礁。

 

江啟臣說,目前四大公投同意頭不同意差距縮小,只差幾趴,很多人以為「不差我這一票」他強調不出來投票就是不同意公投,就等於投給反對公投方。

 

江啟臣說,公投就是一面照妖鏡,照出政府雙重標準、多重標準,不管是藻礁永存、公投綁大選等公投案,很多都是民進黨過去的主張與價值,現在卻要人民這麼辛苦救回他們過去的主張。你說諷不諷刺?

 

他質疑民進黨鋪天蓋地,寧可用5800萬作大內宣,府院高層還花人民納稅錢, 高層搭專機、動甪交管來反對人民,台灣民主到底怎麼了?事實上這是政府的無能造成,如果政府有能,不會搞到今天,變成人民要來護藻礁。

 

江啟臣指出,幾年前,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時,用觀塘換深澳電廠,現在竟威脅台中人,如果護藻礁案通過,台中就要多燒500萬噸煤,台中人是次等公民嗎?台中人為何要來背負執政無能的過錯?

 

江說,護藻礁環團一行人從屏東走到台北,如果政府有能,大家就不必這麼辛苦推公投,幾個公投案現在都只一點點,差幾趴,約幾十萬人,「為自己而投」「為讓民進黨政府現形」讓人民知道有民進黨有多麼昨是今非。

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