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12/ 11 15:59

朱立倫批民進黨施政「詛咒乎別人死」 籲公投都蓋同意

今天下午逾3000名民眾聚集埤頭鄉合興宮廣場,參加號稱彰化縣規模最大的「1218場全台街講-公投大家挺,臺灣謝謝你。」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痛批民進黨推翻在野時的主張和理想,施政「詛咒乎別人死」,民眾1218一定要投下四個同意,讓台灣更美麗。

 

彰化縣立法委員謝衣鳳、縣議長謝典林服務處,舉辦四項公投千人宣講造勢活動,借用「炸彈媽」合興宮廣場,國民黨每一名宣講者都說「每一句話,媽祖有在聽,不可亂講。」希望爭取在場民眾支持。

 

朱立倫表示,今天他跑了多個縣市,彰化場講完後就要搭高鐵回台北,有朋友問是拚選舉嗎?他說,不拚選舉、不為個人,公投宣講完全為台灣百姓打拚,他要講4個議題,請彰化鄉親簡單地聽看看。

 

他說,第一項公投議題「反萊豬」,禁止使用萊特多巴胺是台灣政府數十年不變並堅守的政策,過去民進黨在野的時候,蔡英文、蘇昌貞等人都喊出「哪一個總統敢開放萊豬進口、敢叫人民吃萊豬,就要下台。」結果蔡英文當總統,宣布開放萊豬全面進口,這算是什麼道理?況且開放進口萊豬,任何政黨的人都可能吃下肚,因此「反萊豬」公投議題跟政黨對決有什麼關係?

 

朱立倫又說,很多外國朋友跟他談到台灣的公投竟與選舉脫鈎,實在奇怪,其實道理很簡單,只因民進黨在野時高喊「公投是人民的權利,要與大選綁在一起。」結果上次公投,民進黨輸了,輸了就翻桌、翻臉,宣布公投不能綁大選,修改法令讓公投與大選分開舉辦,造成單一舉辦公投耗費5、6億元,「公投選舉不同天,了錢又了工」,平白浪費台灣人民納稅錢。

 

關於公投護藻礁,朱立倫表示,很多阿公阿嬤搞不清楚這是什麼,其中道理很好懂,保護藻礁是蔡英文的主張,豎立很大塊看板宣示「藻礁永存」,大家都看得到,但現在的蔡英文要破壞以前蔡英文「藻礁永存」,要破壞地球和台灣自然生態,台灣人民在這次公投絕對要同意保護藻礁。

 

最後一個議題是重啟核四,朱立倫抨擊民進黨政府開全世界最大空頭支票,喊出「2025非核家園」,如果真做得到,他也很高興,事實上根本做不到,因為再過不到20天就是2022,距離2025只剩3年,若是完全廢核,綠電來得及補上電力缺口嗎?如果台灣缺電,工廠、夜市都關門,夏天缺電不能開冷氣,這是「詛咒給別人死」,無論蔡政府開什麼支票,至少台灣必須有足夠電力,產業和人民才能生存下去。

 

朱立倫呼籲全場民眾,「反萊豬、顧健康」「公投大選做一天,省錢又省工」「保護環境,珍愛藻礁」「為了我們的電,重啟核四」這四項議題,公投都來「蓋同意」。在台上的縣長王惠美、縣議長謝典林、立法委員謝衣鳳和曾銘宗、馬文君,及國民黨黨部主委蕭景田、縣議員陳一惇,和台下民眾揮舞旗幟大喊「好」。

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影/寶林茶室2死 新北再度稽查粿條食品商發現環境不潔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