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1/ 12/ 09 14:35

學生午餐4元補助回來了 盧秀燕:補助能多不能少

台中市民進黨多位議員今質詢指出,市府把農業發展基金補助每名學生午餐的4元未編入預算。市長盧秀燕感謝議員提醒, 她表示補助午餐只能多不能少」不管用什麼科目,絕對不能餓到孩子。

 

議員江肇國指出,台中市一直有農發基金補助國中小午餐,每名學生4元。但他發現,市府下年度卻沒有編這筆預算,他質疑市府為何要刪這筆錢?

 

市長盧秀燕強調,學童營養午餐補助「只能多,不能少」,明年確定不會減少4元補助,仍將從農業發展基金補貼學校午餐,並透過超支併決算方式處理,讓學童吃得營養又健康。

 

台中市學童營養午餐補助有3種,包括食材、每周水果6元和三章一Q產銷履歷,分別來自中央與地方預算。盧秀燕說,她感謝議員提醒。

 

台中縣市合併後,市府持續補助「國中小學生每生每周6元午餐水果費」由各校自行辦理採購招標作業。

 

因考量水果受限氣候及季節影響甚大,品質及價格不易取得平衡,2017年前市長林佳龍任內一度研議不再執行,但引起藍綠議員強烈反彈,市府改從106學年度起,由台中市農發基金補助國中小學生每生每周4元「午餐水果或副食品費」,各校可結合原有每生每周6元「午餐水果補助費」,提升午餐水果質量,也可採購副食品(如豆漿、牛奶等等),均衡學生營養。

 

107學年度起,農業局推動「學生午餐供應在地水果試辦計畫」,將6元水果費及4元副食品費補助,依季節時令水果產銷情形,供應在地水果。另調查71校執行意見,多數學校表示供應之水果品項偏少、供應品質不穩定、供應頻率較以往各校自行執行時減少許多,經費回歸各校自行辦理採購招標作業。

 

2019年3月26日教育局與農業局研議後,每生每周6元「午餐水果補助」經費,由各校自行執行。農發基金挹注之每生每周4元「午餐水果或副食品補助」改由農業局協助農戶,落實農業發展及產銷調節,未再補助學校午餐。

彰化田中壽山堂失火燒出危機意識 今起公私協力盤點文資影/屏東看海美術館超萌貓狗展 擁抱巨貓、生動木雕讓人秒融化南市學生營養午餐用「爛菜」 議員批幕後是涉槍擊案的家長會長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