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1/ 12/ 09 14:20

芎林五龍社區公園啟用 老人小孩有地方聊天活動

新竹縣耗資2.2億元在省道台3線芎林段打造丘陵水岸景觀大道,各段都已陸續完工,其中在五華工業區與台3線交叉路口的轉角,被設置為五龍社區公園,是當地第一座有溜滑梯和老人體健設施的公園,在今天正式啟用,讓當地居民大呼實在方便,並說終於有地方能夠與左鄰右舍齊聚聊天、散步。

 

台3線丘陵水岸景觀大道改善了芎林鄉境內路段的沿線道路景觀,除了將長年遭重車壓壞的路面重鋪外,還將沿線的電桿及管線地下化,更把路面人孔蓋隱藏在路面下,同時也將原本單調的水泥護欄中央分隔島,化作綿延數公里長的綠帶。

 

而在五華工業區與台3線交叉口,原本只有座涼亭,這次也隨著景觀大道改善計畫,而被改建成小公園,還新設了溜滑梯及體健設施,成為五龍村與秀湖村當地第一座適合老人及小孩都能散步、休閒的公園場所。

 

居民表示,當地因為位於工業區出入口,大型聯結車出入頻繁,因此平常居民也不敢在路上散步,家中的孩子想奔跑玩耍,都要步行前往半公里外的五龍國小或媽祖廟前,不過五龍社區公園落成後,相信會成為當地居民新的休閒聚集場所,鄰居間更能聯絡感情。

 

縣長楊文科中午出席剪綵啟用,他致詞時表示,這段道路在進行景觀美化的同時,也把民眾對公園的需求納入規畫,雖然五龍社區公園並不大,但希望藉由這個公園的設立,可以成為社區民眾休憩、溜小孩的好地方。

 

工務處則說明,五龍社區公園除了保留原本路口舊有的涼亭、老樹,還新設溜滑梯及搖椅,同時也有提供成人的體健設施,另外也闢出小舞台及廣場,未來可以提供附近村民舉辦社區活動或表演。

獨/綠批電動車撒幣 謝國樑:不分朝野議員提案通過彰化鄉民意外保險鄉鎮加1 員林市4月起開辦一年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