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1/ 12/ 09 10:29

公投秋鬥行腳「萊豬本舖」行動劇4大咖、部長乾杯入鏡

公投秋鬥行腳今天上午從桃園市台鐵中壢站廣場集合北上,出發前先表演一場行動劇「萊豬本舖」,諷刺政府不顧民意,執意開放萊豬進口,蔡英文總統和陳時中、陳吉仲部長、鄭文燦市長都入鏡,女皇封號、紅酒乾杯也成為被諷刺的劇碼。

 

蘇偉碩醫師、王文心博士夫婦、秋鬥行腳總指揮林子文再次說明反萊豬的意義,也為桃園大潭藻礁請命,呼籲大家思考而且要投票反萊豬、護藻礁。

 

蘇偉碩醫師表示,今天在早上搭高鐵到台桃園的路上,在臉書發表對藻礁看法的文字,試著問50年、100年後的人如何看待2021年12月28日公投護藻礁的結果,他在寫的時候接連掉眼淚,可能是因為來到桃園對藻礁有更深刻的感受。

 

蘇偉碩指出,他今年52歲,從20歲開始見證了台灣的民主運動包括「野百合」學運,那是一個非常燦爛的民主運動發展過程,不過花開得很燦爛,凋謝的速度卻讓人非常惋惜,包括鄭文燦在野百合學運中確實是玉樹臨風,但是隨著民主政治卻成為選舉的鬥爭、利益交換的一員,今天現場「萊豬本鋪」行動劇已經點出這樣的關係。

 

蘇偉碩說,國人和美國人吃豬肉的方式不一樣,除了豬的牙齒以外,豬所有部位國人都吞到肚子,全世界沒有像「蔡女皇」這次開放萊豬進口這麼徹底,政府說是按照國際標準開放,但是2012年國際定出的開放標準只有豬肉、脂肪、肝、腎,但是台灣今年1月1日開放進口萊豬是所有部位都開放,豬心、豬肺、豬腸這些內臟都沒有訂定萊克多巴胺標準,也就是說不開放,但是台灣政府卻開放進口。

 

蘇偉碩表示「萊豬本舖」行動劇另一個標題是「祖傳三代目前是第一代」,按照政府全面開放的做法,標題要改為「禍傳三代」。他強調大家都希望子子孫孫能吃得健康,要保留優良的豬肉和稻米傳統,既然自己養的豬隻不用萊克多巴胺,進口的豬肉、內臟當然也不能含有萊克多巴胺,不能傷害我們的下一代的健康。

 

王文心博士說,實驗發現萊克多巴胺會造成動物胎兒的心跳加速,和影響壽命等問題,政府為什麼不把問題弄清楚卻要這麼急著開放萊豬進口呢?就像國人打新冠肺炎疫苗有1000多人死亡,他們絕大多數不是因為新冠肺炎死亡,因為不容易舉證,很難證明是打疫苗造成死亡,萊豬的問題也是一樣,開放進口以後,我們不可能每天登記吃多少、劑量,有什麼反應,這也會造成求償無門的情形,既然這樣子,為什麼要急著開放來出進口。

 

王文心認為,政府現在開放萊豬進口,下一步就是開放日本核災食品,政府和廠商可以說食品已經通過檢查,一定可以吃絕對沒問題,跟辯解萊豬進口一樣的邏輯,怎麼忍心看著那些還沒有投票權的孩子因為不能投下「NO」,沒有選擇的權利,因此現在大家不同意萊豬進口的公投票很重要。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