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1/ 12/ 09 09:57

顏自拆違建 林靜儀:考驗是否外傳市長不是盧秀燕在當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更激烈,國民黨候選人顏寛恒日前自拆公保地違建案,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今天說,拆他違建監督單位是台中市政府,她提醒台中市政府要做到身為台中市政府該有的職責,不要讓台中市民認為,「你們真的和傳說中一樣,市長不是盧市長在當的。」

 

林靜儀表示,顏家公保地案大家很關注,台中市選民會有非常嚴重的資源不足和不均衡的感受,為什麼他們家有此狀況,違建如此龐大,目前拆的速度,台中市民包括全台灣的人都在看;而顏寛恒操作機具象徵性拆違建,被質疑沒有執照違法,台中市勞檢處表示,勞工係指受雇、領有工資者為勞工,此案當中由於顏寬恒並非勞工身分,等於是「老闆自己開挖土機」,以目前法規並不適用在其身上,故無違法;林靜儀今天表示,所有聽到台中市政府回應的人,都會覺得市政府在為個人或家族傷害台中市民對執法的信任度,和對法令的解釋信任度。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昨天抽完號次,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林靜儀今天早上在台中市議員王立任、李天生和張家銨等人陪同下,在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與台灣大道路口拜票,尋求支持,她向來往車輛駕駛與行人喊著「公投四個不同意,補選四號林靜儀」,有許多駕駛經過按喇叭以示加油,也有支持者走到路口握緊她的手喊加油。

 

現場媒體提問,外傳顏家的公保地將來可賣高價,林靜儀表示,顏寛恒當初買公保地的居心,應該知道可以在低成本狀況下使用,如果解編可以得到很高的報償,可以做這樣的事, 不是普通的市井小民,顏家更有管道可了解這些事,對其他台中市民,是非常資源不公的狀態。

 

針對顏寛恒的資產問題,林靜儀說,現在爆出來的案子,包括公保地和105號碼頭和倉儲案,她說政治人物要累積到一定程度資產或財富,只要合法取得,也不能說什麼,可是站在民眾立場,覺得你當政治人物後,取得政治人物的資歷和能量,到底是為民眾做多少事,過程中是否藉由這些機會,取得很多一般民眾拿不到的資源和消息,利用資源和財富滾動,得到更大利益,這是相對資源不平等的狀態,投資如此精準,你的政治資本是否拿來累積財富用。

 

林靜儀表示,她現在拚補選,體力上幾十年來的磨練,體力沒什麼好擔憂,大家士氣高昂,陸戰在前段時間已開始,公投宣講和選戰進入倒數30天,會將所有精神和時間全力以赴,感謝團隊在各路口和各區分工合作,大家都全力以赴。

 

林靜儀表示,聯合國2016到2030的永續發展目標,台灣在2018年做了國家永續發展目標報告,可看到永續發展目標意思,不是不要發展和環保,永續發展全球觀念不再是單純發展和環保,是在最少破壞下,維持環境保護永續和經濟發展平衡,這次三接立場,就是在最少破壞下,達到能源需求和穩定,達到經濟發展的需求,2030全球永續發展立場,都是這種觀點,如何平衡環境永續和經濟發展,如果大家觀念還停留在過去舊思惟,希望大家看一下,全球永續發展的邏輯,這15年來,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不是兩個對衝的邏輯,是均衡彼此,在最好的平衡下,達到環境永續和經濟發展的目標。

 

她的對手顏寛恒今天下午將開記者會,說明拒絕台中電廠被迫增加500萬噸燃煤量,現場將有肺腺癌受害者家屬現身說法;林靜儀說,那就請他不要同意三接公投案,三接就是要北部負擔應有用電來源,讓中南部減少發電負荷,以他的邏輯,希望他講清楚,三接案不要同意,所有關心中南部空氣汙染和能源正義的人,都應反對三接遷移公投。

水電不能處於不穩定 盧秀燕:國家一定要保證穩定供應藍提150億震災重建條例草案 陳建仁:已與柯建銘提出逾200億特別預算影/「性別平等教育法」滿20年 學生提6大待解性平議題影/移工團體主張從印度移工開始 由政府對政府直接聘僱影/年改復議案將重新投票 民眾黨:改革應該持續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