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1/ 12/ 08 19:39

段考和複習卷太雷同要重考 基市府:校方進行懲處

基隆市立暖暖高中國中部國一生,上周學校舉行第二次段考,但傳出一名自然科老師命題的段考考卷和複習券太雷同,造成部分班級考高分,家長陳情不公,學校已決定10日4個班79人該科全部重考。市府教育處表示,有闗學生成績評量,老師若參考其他資料命題,應進行轉化,不宜原文照錄,將向各校加強宣導,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

 

基隆市立暖暖高中國中部國一生,上周學校舉行第二次段考,但有家長反映,一名自然科某老師負責定期評量的命題,但是在考試之前,先將複習卷讓其任教的3個班級學生先練習,後來段考考卷又和複習券太雷同,造成不公平。

 

教育處長林祝里說,初步了解,老師讓學生做基本題型練習後,沒有再適度的轉換,如查出真的有「洩題」是不允許的,學校會進行懲處及補救措施,目前正在調查釐清。

 

學校校長甘邵文說,發現問題後非常積極處理,經過調查及訪談學生,該老師確有不符規定的地方,所有審議委員決議10日重考,並送考績委員會,重新請另一位本科老師命題,再印製考卷重考。經查段考考卷和複習考卷題型及內容雷同處過多。

 

教育處指出,該國中出現複習卷與定期評量試卷雷同,市府已責成學校務必依照「國民中小學教學正常化實施要點」及「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準則」規定,若參考其他資料命題,應進行轉化,不宜原文照錄;並落實審題機制及迴避原則,確實掌握評量品質。

 

教育處已請該校向所有教師再次宣導外,市府將加強到該校視導,追蹤後續改善情形;教育處也將再利用全市性會議向各校重申這項規定,避免類似情事再度發生。學校已排定該科重新評量,並向家長充分說明,下周學校將召開考績會,檢討相關人員之行政責任。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