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家 / 報導
2021/ 12/ 08 16:37

彰化家樂福開打莫德納送禮券 害怕的沒空的都來了

拚新冠疫苗涵蓋率,彰化縣衛生局今天在縣內五家全聯超市以及家樂福量販店幫民眾施打莫德納疫苗,也送出100元禮券給前150名接種對象,催出不少第一劑疫苗都沒打的民眾,有的是工作太忙,有的則是等不到莫德納,今年才有機會打,也有人選擇到場選擇混打第二劑。

 

彰化衛生局評估民眾最踴躍打疫苗的時間,選在今天下午2時至4時30分在全聯永靖新興店、北斗斗中店、員林店、社頭店、花壇學前店、彰化延平店等門市及家樂福彰化店,同步進行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

 

家樂福施打站設置在美食街,今天2點不到就有民眾到場等候,同樣經過身分確認、醫師問診後再打疫苗,並設有觀察區供民眾休息,家樂福還加碼送麵包礦泉水給施打對象;由於動線清楚,到場的民眾大都不大需要排隊就能進入施打程序,開放一個小時約有三分之一的禮券被領取。

 

40歲施姓外送員說,先前多次預約都沒接到通知,到後來已經沒有施打的意願,加上工作忙,一直拖到現在都沒打,今天特地在工作空檔來施打疫苗。

 

今天也有同事相邀到家樂福,27歲李姓男子說,因為很怕所以之前都不願意打疫苗,加上沒出國需求,但看全家人都打了沒什麼問題,加上有禮券誘因才打。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到場關心施打狀況,她指出,這次在家樂福和全聯設站是希望讓大家方便就近施打,彰化縣目前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超過8成,第二劑有6成,擔心過年又有一波新疫情,希望能趕快提高覆蓋率,才能讓生活更正常。

新冠病毒疫苗5大迷思 醫師幫你來破解!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