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1/ 12/ 08 16:01

中打掃蕩改造空氣長槍可穿3鋁板 警形容「無聲暗器」

刑事局中打去年底掌握黃姓模型槍業者,涉嫌販售合法的空氣長槍後,教導消費者更改氣閥,讓長槍具有殺傷力,今年陸續在中南部,帶回涉嫌購買持有、改造空氣長槍的消費者4人,查獲14把高壓空氣長槍、1把改造手槍等贓證物,經查,此批查扣空氣長槍,可射穿3片鋁板,殺傷力比改造手槍還強,辦案人員形容「無聲暗器」,全案將涉案賴姓男子等5人依槍砲罪移送後,賴以10萬交保,其餘請回。

 

刑事局中打第五隊在去年底獲報,台中市模型槍黃姓業者,涉嫌販售合法的高壓空氣長槍給消費者後,教導消費者如何透過改造的方式「解封」,讓空氣長槍更具威力,根據刑事局的鑑驗結果,一把經過改造的加壓空氣長槍,裝入彈丸後,可射穿3片鋁板,厚度約3枚1元硬幣的厚度,比改造手槍只能射穿2片鋁板的威力更強大。

 

辦案人員透露,一般改造手槍射擊時,會發出巨大聲響,但是改造過的空氣長槍,射擊時幾乎不會發出什麼巨大的聲音,猶如加裝了滅音器,而且空氣長槍射程可達數百公尺,還可加裝瞄準鏡,歹徒可坐在車內,或是挑選高處等不易被察覺的場所射擊,彷彿「無聲暗器」,對治安威脅度高。

 

刑事局中打第五隊與台中市刑大、嘉義市刑大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明賢偵辦,先在去年底帶回黃姓業者(50歲)後,陸續在今年8月、9月間,兵分彰化溪洲、嘉義太保、台南南區等地,帶回涉嫌持有、改造手槍、空氣長槍的賴姓(25歲)、尤姓(42歲)、江姓(46歲)、陳姓男子(37歲)等4人,並查扣改造手槍1把、空氣長槍14把、電鑽、測速機、鉛彈等贓證物。

 

全案警詢後,黃等5人都承認涉案,辯稱改造相關槍支只是興趣,沒有從事不法,全案依槍砲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其中賴姓男子因涉嫌持有改造手槍、改造空氣長槍等,檢方命10萬交保,其餘涉案人訊後請回。

 

刑事局中打呼籲,為防止黑道幫派不法分子持槍犯案、遏止黑幫氣焰,有效降低人民生命財產危害,秉持「阻絕黑槍絕不手軟」、「全面清查、徹底掃蕩」之原則,持續追溯槍枝來源。警方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事、物,請勇於向警方檢舉,警民共同打擊槍枝犯罪,以有效淨化社會治安。

台88西向潮州往高雄車禍塞3.5小時 晚間8點終於恢復通行影/寶林累積21例 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粿條全陰性影/寶林案北檢再傳負責人 黎仿軒兩度鞠躬道歉高雄路面炸裂瞬間畫面曝 白煙竄起機車騎士嚇一跳繞道台88西行往高雄 貨櫃車與汽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車禍 全線塞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