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如宜 / 報導
2021/ 12/ 08 13:02

影/高市國中生英文單字競賽PK 最終以冷僻單字定勝負

高雄市國中生英文單字競賽今年有63校學生參加初賽,今天在樹德家商舉行決賽,120名選手展開激烈的「聽英拼單字」PK戰,爭取高雄市國中生英文單字王寶座。選手激烈鏖戰,最後在冷僻單字「前兆;報導者;傳令官herald」定出勝負,由大榮中學國中部三年級學生吳沛潔勇奪英文單字王寶座。

 

高雄市國中生英文單字競賽採每校推選4名學生代表參賽,經由初賽錄取前120名進入決賽。初賽12月6日分四梯次採電腦測驗方式舉行,由樹德家商英語教師進行命題作業,試題範圍涵蓋全民英檢初級單字及大考中心所公布的1至4級。測驗項目區分為「看中拼英」、「文意字彙」、「看中選英」等三大題型各100題。題庫透過英文線上測驗競賽平台,提供各國中學生進行校內英文單字初賽外,也積極鼓勵各校於平日能充分運用此平台進行補救教學。目前此平台已有7萬2千筆練習紀錄。

 

今天的決賽仿傚美國Spelling Bee比賽,120名入圍選手每人須在10秒內將單字拼寫在白板上,答錯一題就遭淘汰,題目的難度將隨選手表現而調整。以全民英檢初級及大考中心3至4級字為基準,逐步提升到5至6級範圍。選手們都摩拳擦掌,卯足全力。

 

高雄市教育局主秘吳文靜表示,單字是學習英語的基本功,參賽者從競賽過程不僅可增進英語文基礎能力,提升英文單字字彙量,激發學習英文動機,更是高雄市成為雙語城市的基礎。

 

樹德家商校長陳清美表示,英語是連接地氣非常重要的工具,樹德家商對於深耕英文教育不遺餘力,希望藉由協助教育局舉辦這項競賽活動能達到拋磚引玉,啟動全民學習英文的興趣及動力。

 

英文單字決賽成績如下,第一名大榮中學國中部吳沛潔;第二名立志中學國中部張愷庭;第三名正興國中李宥霈;第四名明華國中胡慧宇;第五名復華高中國中部王深;第六名青年國中洪健堯;第七名楠梓國中陳詩翰;第八名鳳甲國中顏維呈。國二顏維呈說,去年參加時得到100多名,今年拿第八,回去苦讀明年希望能再進一步!

 

今年前三名都是女學生,吳沛潔、張愷庭與李宥霈說,碰到不懂的英文單字就馬上查字典,一定要查到淸楚為止,從生活中學習英文,平常多看多學多看,看英文影片、小說、雜誌,都是學習英文很好的方式。

影/日愛媛木材青年協議會率隊訪台 贈幼兒園香噴噴檜木「分享椅」明道大學今年7月底退場轉型養護機構?校方:沒人洽詢影/北市立國中國際教育旅行逾6萬元 家長口袋要夠深影/弘光科大學生奪GÂTEAUX盃蛋糕技藝競賽4冠軍影/宜蘭綠博抗漲佛心票價 規劃「地球學院」16學系招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