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1/ 12/ 08 09:25

驚悚車禍後 台南麻豆警出動「移動式地磅」攔查大型車

國一麻豆南下匝口昨天發生大貨車撞死機車騎士的驚悚車禍,麻豆警分局鑑於轄區大型車交通事故頻繁,昨天下午聯合台南市交通警察大隊祭出「活動地磅」,針對大型車輛頻繁出現路段加強執法,執行「取締各式大型車超載」專案勤務,出手整頓共查獲大型車超載4件、未依規定申請路權3件、違規轉彎1件。

 

昨天上午7時22分,52歲李姓男子騎機車行經麻豆區市道176線東向,在國道1號麻豆交流道南下匝道口,何姓駕駛的大貨車右彎要上交流道,碰撞機車造成李男當場死亡,何姓駕駛肇事後渾然不覺開往高雄,麻豆警方調閱周邊路口監視器影像追查,在高雄小港攔查肇事車輛、全案依肇事逃逸送辦。

 

警方指出,大型車輛視線死角多,轉彎時的內輪差經常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且大型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嚴重程度較高,警方呼籲機慢車騎士在道路上行駛,盡量遠離大型車輛,避開視野盲區,事故發生後也派員至轄內貨運車行加強宣導,提醒大型車駕駛重視行車安全。

 

麻豆警分局分局長許敏能表示昨天下午興出動30名警力,聯合台南市交通警察大隊聯合大執法,利用造價百萬的「活動地磅」,期能發揮機動彈性及靈活調度的特性,有效遏止大型車輛違規超載,麻豆分局也針對轄內易肇事路口於尖峰時段加強路口安全執法,期降低大型車輛造成的各類交通事故,執法與宣導併行,守護用路人安全。

影/小貨車載二名非法移工要闖中橫便道管制站 警逮人影/新竹男搖身一變成化學專家 隱身民宿調製合成大麻素影/恍神?高雄三寶開車自撞分隔島 監視器、路燈正中擊落影/阿嬤拄拐杖站路口不敢過馬路 新北警開罰多輛未停讓汽機車影/高雄男酒吧遇臨檢狂奔 光腳跑百米曝通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