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1/ 12/ 07 19:03

非發展田徑音樂重點學校 彰化湖北國小抱回雙料冠軍

彰化縣湖北國小不是田徑與音樂的重點發展學校,學童在這方面表現卻可圈可點,六年級學生巫尚恒參加剛落幕的110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國小男童壘球擲遠,不但勇奪冠軍還刷新大會紀錄,五年級學童林柏澄參加全縣音樂比賽得到第一名,將代表彰化縣進軍全國賽。

 

巫尚恒五年級被發掘有田徑潛能,到校的每一天早自習前和放學後都在操場練習,僅約一年的時間,參加今年12月初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國小男童鉛球擲遠,擲出11.67公尺佳績,榮獲第四名,另在國小男童壘球賽擲遠擲出77.99公尺,摘金又破大會紀錄,湖北師生同感光榮。值得一提的是,彰化縣和美鎮大榮國小學童詹建豐也在壘球擲遠破大會紀錄,以63.98公尺僅次於巫尚恒,得到第二名。

 

湖北國小學童林柏澄從幼兒園開始學習大提琴,幾乎全年無休,一天要練上1.5小時,越練越有興趣,不必家長提醒,想練習的時候就開始拉大提琴。他在三年級的時候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成績不盡理想,今年拿下縣賽第一名,林柏澄捲土重來希望在全國賽得到好名次。

 

溪湖鎮長黃瑞珠獲知湖北國小學童對外參賽成績優異,與有榮焉,今天交代鎮公所人員趕製獎狀,親自到湖北國小頒獎,期勉學童繼續為鎮、為縣爭光。湖北國小校長莊世雄表示,湖北國小既沒體育班也沒音樂班,幸有堅強的體育與音樂教學團隊培育有天分、有興趣的孩子適性揚才,這是溪湖人的驕傲。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