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1/ 12/ 07 15:24

影/議員陳淑華逼盧秀燕公投表態 互嗆過招無冷場

台中市民進黨議員陳淑華今在議會總質詢對上市長盧秀燕,要求盧市長針對三接遷離與重啟核四兩公投案表態,嗆盧「民選首長要把能源政策說明白」、「不要為政治利益再閃躲了」,盧秀燕不甘示弱,也回嗆「不像妳同意萊豬進口害人民健康」、「破壞藻礁換電力」等,現場有如乒乓球賽,你來我往無冷場。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邱素貞、謝明源與蕭隆澤聯合質詢,陳淑華要求盧秀燕針對公投三接遷離大潭、重啟核四,同不同意,要對市民清楚表態。她問市長三接遷離一旦過關,難道台中火力電力發電燃煤不會增加?並嗆盧一再閃躲,不是民選首長正確的作為。

 

盧秀燕說,「我已經跟你做了對照組」。她表示已講很清楚,最後投票結果都尊重民意,「就像你同意萊豬進口」、「同意破壞藻礁電力」,這都是議員的權利,她予尊重。陳淑華馬上說,目前萊豬根本沒有進口、藻礁影響範圍已從232公頃降為23公頃,政府已盡到最大的努力,她要市長不要在這裡混淆視聽。

 

陳淑華再發另波攻勢,她質疑盧秀燕根本阻止燃氣,台中市用電量是全國第一,如果不啟動燃氣發電,難道要缺電?「市長請你明確回答!」

 

盧秀燕說,中央已對燃氣機組發照,她沒有能力也沒有反對燃氣機組,可見議員對中火的發展情況並不了解,且台北市用電量也高,為何不自己發電「報告議員你的邏輯有問題!」

 

陳淑華氣到直問市長多遍,你對兩個公投到底同不同意?市長敢不敢回答!盧秀燕也回應,議員我已經回答了。此時,時間剛好到,讓在場人士也鬆一口氣。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