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賴韻如 / 報導
2021/ 12/ 07 12:28

影/顏自拆違建稱被抄家 林靜儀:沒那塊地沒地方住?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今(7)日自拆公保地違建,說自己像被抄家滅族,他的對手林靜儀回應表示,顏寬恒依法取得公保地沒話講,但取得公保地後在上面蓋違建,這樣哪裡是對他抄家滅族,「他有60幾筆土地和房子耶」,「他是沒有那塊公保地就沒地方住嗎?」

 

林靜儀指出,顏寬恒如果認為公保地相關法規需要改,他當第九屆立委時有沒有提出相關修法?如果提出相關修法時,自己有沒有公保地土地,是否為自己圖利?再者,相關公保地使用規範訂在市政府內,中央政府是母法,臨時建物使用空間和年限是地方市政府有權限,顏如果希望此地可以解編,他胞妹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是否曾對台中市政府提出相關質詢?

 

林靜儀說,他們如果沒有擁有公保地,覺得公保地使用方式和解編標準,不符合民眾需求,他們為民眾提出要求,相信全台灣的人會認為他們的做法是對的,但他是先買公保地,不是蓋臨時建物,還出現違建,卻站出來說為何不解編、不讓人民使用、法規不處理臨時建物,「你們應該先不要用公保地,先改規範,合法使用我們沒話講」,顏現在講這些事,不論中央或他們家族在地方,過去擁有公保地前,有沒有提出修法和使用辦法改變?如果沒有,現在就是為自己脫罪,如果已有公保地違法使用,才提出認為中央法規,應該為公保地解編修法,或地方政府應為公保地臨時建物修法,就是圖利自己。

影/邱國正為兒涉召妓請辭獲慰留 藍.綠委:支持部長留任影/國防部長邱國正請辭獲慰留 王定宇:希望邱堅守崗位影/回擊台智光爭議 柯P:檢察官若查收回扣 死一狗票影/寶林茶室案死者解剖驗出米酵菌酸 衛福部:台灣首次檢出寶林茶室創辦人到市府說明 全程戴口罩未回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