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白櫻 / 報導
2021/ 12/ 07 11:41

趁倒垃圾宣傳公投是選舉奧步?高雄選委會:人民有權表達

四大公投投票日接近,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日公布影片指控有一群人利用市民倒垃圾時宣傳公投案,是「選舉奧步」,點名國民黨持續搗亂,奉勸「麥擱亂啊」。高市選委會檢視影片後認為,人民有權宣傳個人對公投案的意見與想法。

 

四大公投案藍綠各有不同見解,高市綠營議員林智鴻公布影片內容,裡面有數名機車騎士在高雄市區垃圾車旁宣傳公投案,一人手持麥克風用台語喊說「在此向大家拜託、懇求,這個月18日是最後一次自己作主愛台灣的機會,你若支持民進黨四項投同意、若支持民眾黨四項投同意、若支持國民黨四項也投同意,作伙愛咱們的土地」。

 

林智鴻指控說,投票近了,惡質的選舉文化也出現,高雄的市民朋友今天倒垃圾,是否也有遇到這群人?高喊支持民進黨要四個同意?支持民眾黨要四個同意?支持國民黨也要四個同意;選舉奧步真的毋通,台灣若不好,哪些人最開心?當然就是這樣出奧步、造謠、存壞心的一群人,還有持續搗亂台灣的國民黨,奉勸真的「麥擱亂啊!」

 

高市選委會指出,根據影片內容來看,民眾在街頭宣講公投立場,這點沒有問題,除非噪音過大或妨害交通等問題另當別論。此外,一般公職人員投票屬於選罷法範疇,看板、文宣、民調、投票日設攤等項規定嚴格,公投投票依據公投法施行,相對寬鬆。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