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1/ 12/ 07 11:31

顏寛恒拆違建稱被抄家 林靜儀:沒那塊地就沒地方住?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寛恒今天自拆公保地違建,說自己像被抄家滅族,他的對手林靜儀今天回應說,顏寛恒依法取得公保地沒話講,但取得公保地後在上面蓋違建,這樣哪裡是對他抄家滅族,「他有60幾筆土地和房子耶」,「他是沒有那塊公保地就沒地方住嗎?」

 

林靜儀表示,顏寛恒自己強調依法行政,在公保地上蓋違建是明確的事證,明確違法,明明做違法的事,他自己也說該拆就拆,到底哪裡有委屈;他今天表現給大家看,拆第一個動作,但不要陷承包廠商於不義,廠商要拆台中市裝修和營建相關法規,開重機械要有相關執照和證照,承包業者工作人員名冊內應該沒有顏寛恒先生,他應該不會是廠商的勞工,他到底可不可以操作機具去拆除?廠商可能有違法之虞。

 

她說,顏寛恒如果認為公保地相關法規需要改,他當第九屆立委時有沒有提出相關修法?如果提出相關修法時,自己有沒有公保地土地,是否為自己圖利?再者,相關公保地使用規範訂在市政府內,中央政府是母法,臨時建物使用空間和年限是地方市政府有權限,顏如果希望此地可以解編,他胞妹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是否曾對台中市政府提出相關質詢?

 

林靜儀還說,他們如果沒有擁有公保地,覺得公保地使用方式和解編標準,不符合民眾需求,他們為民眾提出要求,相信全台灣的人會認為他們的做法是對的,但他是先買公保地,不是蓋臨時建物,還出現違建,卻站出來說為何不解編、不讓人民使用、法規不處理臨時建物,「你們應該先不要用公保地,先改規範,合法使用我們沒話講」。

 

她又說,顏現在講這些事,不論中央或他們家族在地方,過去擁有公保地前,有沒有提出修法和使用辦法改變?如果沒有,現在就是為自己脫罪,如果已有公保地違法使用,才提出認為中央法規,應該為公保地解編修法,或地方政府應為公保地臨時建物修法,就是圖利自己。

 

林靜儀表示,檢調在調查顏寛恒的競選活動不只是炒米粉,就不要細數他的菜色了。至於顏寬恒也反駁指她也有參加活動,她看到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提出的資料,那天是公投說明會,舉辦的地方不在她的選區內,所以顏是指涉全台灣的活動都在為她輔選嗎?

 

她說,顏寛恒的公保地在台中市,不要再講全省,因為全省不包括六都,如果他認為自己的違法可以這麼大聲聲張,他就為全台中和全台灣使用公保地違法的人講出來,擁有公保地合法,違法的是蓋不是臨建物,蓋了違建,顏寛恒是否要告訴全台灣,大家都違建,他也可以違建,他也贊成所有違建都可以不用拆,是這個意思嗎?

 

林靜儀說,顏寛恒如果認為哪些公保地應優先徵收,顏家有議員應提出城市規範哪些地方徵收,大家應該都會支持。顏家恒買的公保地,市政府徵收做兒童樂園使用,不要將前後順序和邏輯搞錯。他先有公保地,蓋違建,現在才面臨拆除命運,如果他認為公保地應該被徵收,當初就不應該買了後現在要求市政府徵收。他們家有議員,應該要求市政府徵收,讓民眾使用,卻在買了後,現在跟政府說自己已買,應該徵收,她質問「明明知道,卻在利用公保地,炒地嗎?」

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影/賴清德萬里老家僅值17萬?羅智強:願意用20萬元買影/報派NCC新人事?藍委:爭議人選反對到底影/花蓮強震不斷仍赴陸訪問 綠委批傅崐萁心中沒台灣影/耐震補強影響房價?立委呼籲制定建物耐震補強專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