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明倫 / 報導
2021/ 12/ 06 14:23

影/力積電掛牌上市!黃崇仁拚全球前五半導體企業

力積電(6770)下市近9年,今(6)日終於以每股新台幣49.9元掛牌上市,開盤便上漲28.1元,股價一度拉升至78.9元,大漲逾五成,最終力積電上漲26元,收在75.9元。

 

「上市代表公司被承認,很重要!」董事長黃崇仁感性表示,費盡千辛萬苦才還清1200億負債,然後獲利再上市,感謝同仁及32萬股東,並誓言要讓力積電成為全球第五大半導體公司。

 

台灣的晶片製造占全球65%,黃崇仁提到,受惠晶圓代工噴發,長約訂單滿載至2023年,未來展望樂觀。

 

另外,他也認為,「節能減碳」將帶動電動車與自駕車發展,車用晶片需求會持續旺盛,但一個廠至少要5年才能蓋成,強調2-3年內晶片產能還是會供不應求。

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中華電科技減碳!營運與碳排脫鉤 攜手戴資穎為永續而戰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