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1/ 12/ 06 14:17

小朋友體驗稻穀收割 開心吃割稻飯

彰化縣社頭鄉農會與崙雅國小今天在田間舉辦「食農教育手工割稻趣」活動,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說,讓學子們體驗農村的樂趣,培養小朋友「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感恩、惜福的心。

 

洪榮章與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崙雅國小校長楊万興等人今天陪著崙雅國小70幾位小朋友到稻田間體驗稻子收割過程,從拜田頭土地公開始,到割稻教學、綁稻草、體驗古力脫機及在田間辦理美食成果展,享用割稻飯,讓學童了解傳統米食的生產過程。

 

洪榮章說,大家可以吃香噴噴的稻米,都是農民揮汗辛苦耕耘的成果,藉由這個活動,推廣食農教育,也讓小朋友都能夠珍惜現在所有。而縣政府創造「彰化優鮮」的品牌,與農民一起打團體戰,王惠美縣長結合了許多電商平台,行銷彰化農特產品,只要取得「3章1Q」的認證,就可以透過「彰化優鮮」行銷,把彰化優質農特產品都推銷出去。

 

蕭浚二說,食農教育主要目要告訴學生,過去60年代的農友生活很辛苦,種田都是靠體力勞作,讓學生體會每天吃的農產都是「粒粒皆辛苦」,而且科技再怎麼進步,都不能缺少農業,所謂民以食為天,未來也要培養更多青農來傳承。

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
討論區